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PERACE產品實測:SR-PACE二合一慢跑短褲
2018/04/19 15:29:53瀏覽1035|回應0|推薦0

對運動短褲我希望的要求是,可以擺放小物件(譬如鑰匙或悠遊卡),穿起來很舒適、不燒檔,運動起來譬如抬腿不會有被衣服拖住的感覺。

源自「SR極地超級馬拉松」賽事,透過林義傑自身經驗、與跑友互動對談的成果,2016年推出了講究流行風格、多功能性質的「SUPERACE」品牌運動服飾。很高興有機會與SUPERACE品牌服飾合作,上一回幫忙協助測試的是『SR-TRAIL修身版越野跑開襟上衣』,而這一次協助測試的是『SR-PACE二合一慢跑短褲』。

功能性的展現

現在運動短褲為了讓運動員能方便攜帶悠遊卡或鑰匙,已經朝向有明袋或暗袋的方式作為設計走向,而這件二合一慢跑短褲則是在褲子外頭設計『後拉鍊式明袋』,褲子內則設計『暗袋』。後拉鍊式明袋的大小可以擺放悠遊卡、鑰匙,而且材質是防水材質(放百元鈔票不會濕真的是感恩了)。而暗袋可以擺放少量的零錢,或單一隻鑰匙。

同樣的,如同越野跑上衣有著彈性軟網袋的巧思,在這件褲子的左右側也設計了T型彈性鬆緊帶空間,方便置入能量包,讓外出運動不怕沒有補給品。簡單地說,如果你搭配了整套的上衣與短褲,就可以方便地攜帶四包能量包而不需要依靠腰包或是背包。

褲子也以晨昏跑步做為考量重點,同樣在外圍使用了3M材質的反光裝飾,增加夜間可見度。如果你是喜歡打赤膊練跑的人,褲子上有反光材質多少可以讓行車來往人群能注意到你。安全性是非常重點且必須的考量關鍵。

舒適感的提升

如前頭所說,很多短褲會在抬腿動作時出現布料拖住雙腿的感覺,但這件SR-PACE慢跑短褲採四向彈性平織表布設計,在抬腿或是股關節運動時,不會出現被褲子布面拖住的感覺,而是感受到布料的延展性。順道一提,這件短褲是微微貼身的緊身褲,但不是壓縮褲。

二合一的短褲,內外層所使用的材質是非常不同的。穿在身上會明顯發現,內裡的布面很柔軟舒適,延伸的長度大概到膝蓋上緣;而外層的布面則是很緊實,提供運動過程中可能滑倒或是越野跑時刮傷的防護。內裡的布面刻意把布片間縫線做很好的處理,幾次練跑下來都沒有出現縫線摩擦的問題。

吸濕排汗以及追求速乾的材質,練跑過程中一度出現汗濕的狀況,但褲子本身快乾的效果佳,沒有出現汗滴從大腿緩緩流下滴入襪子的窘境。

實地測試感受

實際穿過SR-PACE二合一慢跑短褲多次練跑,測試路線從一般平路到越野路段,測試氣溫包含豔陽下以及深夜。

舒適感是非常明確且直觀的感受,褲檔內縫線平整,即使是汗濕之後也沒有對皮膚產生摩擦問題。原本以為二合一的設計會讓下半身有點悶熱,而實際上練跑沒有出現汗濕不快的感受,快乾的材質甚至沒讓汗水大量積累在布面上。

如果是習慣穿飄飄褲的跑者,一開始會覺得這件褲子有點稍重。而實際穿上身後,那種重量感就會被忽視掉,取代的是穿著的舒適感。跑步過程中刻意把兩邊的T型彈性鬆緊帶空間裝了能量包,在後拉鍊袋放入悠遊卡以及單一隻鑰匙,跑步過程中沒有出現讓人容易察覺、感覺累贅的晃動感。

雖然在產品歸類是慢跑短褲,但這件具有保護性與方便性的短褲,似乎在訓練以及競賽上都能有很好的發揮。

SUPERACE官網商品連結https://goo.gl/sRnqwt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1157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