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鏑木毅的低碳水化合物改變
2018/03/14 13:57:32瀏覽615|回應0|推薦0

曾經來到台灣參加 The North Face 國際越野賽的鏑木毅,2019年要再度挑戰UTMB百英里賽。

不久前,他在記者會上提出『Never Project』計畫,宣告將於2019年以五十歲的年齡再次挑戰位於歐洲的環白朗峰極限越野賽。

過去幾年因為年紀漸長與耐力消退、表現不佳而萌生退意,但他矢志要以選手運動員的身分活下去。於是積極尋找改善體質與體能的契機,2015年透過訓練與飲食的改善有很好的表現。這些過程與變化使得鏑木毅有所改變了,在2016年與菊地恵観子出版了『低糖質&抗酸化ランニングのすすめ』一書,2018年鏑木毅出版了『究極の持久力』一書,談論抗氧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改變、身體與腦部的關係...等等。

2016年鏑木毅出版『低糖質&抗酸化ランニングのすすめ』的書本時,也引起許多爭議與討論,如同美國的越野好手 Jeff Browning一樣。

Browning倒是做了很好的回應:「針對這些改變,我不會去爭辯甚麼。我比以前跑得更快,體重更輕盈。免疫問題也不見了。我感覺自己年輕了十歲,並且贏得了許多場超級馬拉松賽。在過去的幾個月,我讀了很多關於這個飲食改變的書籍,並收聽了無數小時的Podcasts

許多新數據都開始支持酮適應這個新知,如2015年的FASTER study。所以如果人們想要學習新東西,這些知識都在,跑不掉。我對原始生活的生活方式感到平靜安心。有些人開放心靈面對,有些人則依循自身認知。只是因為去爭執碳水化合物的食用量感覺有點愚蠢。如果有契機或啟示讓人開始進行健康飲食上的研究,如同我之前所做的,也許會因此產生有不同的想法。

就我個人來說,這就是像是一種『哇嗚』的時刻。我永遠不會再回到高碳水化合物飲食,就算我的念珠菌感染都沒事了。我覺得目前整體感覺的變化很棒。」

『究極の持久力』大好評発売中!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11076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