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東吳超馬──微笑的退場
2017/12/07 16:36:19瀏覽536|回應0|推薦0
今年東吳超馬共有42位選手,每一個人在累積里程數的同時,也默默地寫下自己的故事。第一次參賽的人,把東吳超馬當成一個里程碑。實力堅強的跑者,把東吳當成巡迴各地的一站。而也有個人,默默地耕耘著每一步,因為那五彩跑道,對他而言是最後一站。

四十二位選手中,1953年出生的賴偉民高鐵大哥是最資深的跑者。這次是他第三回參賽東吳,也是24小時賽跑得最好的一次,日月晨昏他跑了213.3公里,比去年進步了6公里。以這個成績報名2018年東吳也肯定能再入選。
但電話中他淡淡地告訴我:「要畢業了。」因為年紀大了,也因為未來還有夢。
賴偉民的跑步資歷不到十年,為了減肥才開始跑步,沒想到開始跑步之後就一路從全馬、五十公里、百公里、12小時賽到東吳24小時超馬。2014年首次征戰東吳就跑出191公里,2016年則延伸到207.6公里,今年則是213.3公里。如果以里程數去衡量,他正如日中天,而非遲暮之年。
今年的東吳超馬賽,跑到後半段幾乎歪著腰桿子,還撞上了分隔內外道的三角錐。家人的擔心以及其他考量,賴偉民決定從24小時賽畢業,並推薦朋友們挑戰自我極限。與好友們組成的『藍鳥隊』路跑社,他興高采烈地告訴我,裡頭有不少超馬好手,很希望他們投入24小時賽,喜悅之情就像是訴說著兒女般地驕傲。
傳承一份心意,也傳遞自我的強悍。
明年就要六十五歲了,也屆退休之齡。退休後,賴偉民偶爾要回古坑去種植毛柿,當然未來還是會跑步。只是更希望透過這幾年的身教與努力,鼓勵更多跑者走上超馬的路。深夜裡賴偉民的手仍是微暖的,透過他的手,把這份熱淚盈眶的暖意傳遞給夥伴們。
2017年東吳超馬,我們見證賴偉民強悍的偉大,也見證他微笑的退場。
照片 林明德 大師提供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934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