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被忽略的蘋果醋價值
2017/09/24 23:02:19瀏覽17629|回應0|推薦0

KONA鐵人世錦賽分齡組好手 Holger Beckmann 分享他的低碳飲食生活。

現年52歲的 Holger Beckmann ,29歲時因為肥胖問題開始運動,最早期的時代他進食非常多的碳水化合物。但經過15年後為了改善身體狀況,所以開始走入低碳飲食。

「這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他說:「減少糖和澱粉,我得到了持續了幾個月的戒斷症狀,宿醉和流感樣症狀。之後,我對糖的渴望消失了。我的身體轉向燃燒脂肪。」現在大部分營養素的飲食佔脂肪 70%、20%的蛋白質和 10%碳水化合物。

‧Age group champion at 2005 ITU Long Course National Championships

‧2003 Ironman World Championship

‧2005 DeGray Lake Half Ironman

‧third place men’s 40–44 at 2009 ITU Long Distance Triathlon World Championships

營養理念:『有機,未加工,低糖和低澱粉食品,中等蛋白質,健康的脂肪。』

運動前補給:『我用幾湯匙蘋果醋和海鹽加入瓶中,作為我的運動飲料。』

因為這篇文章,以及許多Youtube的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專家與運動員,都很支持果醋的使用。所以我看了一些網頁,包含Apex Nutrition 發表的文章『 Why You Should be drinking (diluted) Apple Cider Vinegar』,還有許多的Youtube與營養學報告、運動研究,果酸中含有乙酸 (Acetic acid),被證明有效幫助增加骨骼肌耐力與預防抽筋問題。

儘管看許多研究資料指出,不一定是直指蘋果醋,可能『果醋』都有相同的效果,也有低碳運動員是添加果醋、生蜂蜜、海鹽作為能量補給。我想大家可以嘗試看看。以下是蘋果醋被許多認可的效果。

Apple Cider Vinegar

1.幫助分解脂肪

2.可能幫助胃排空 (如果訓練中喝,可能導致飢餓?)

3.幫助控制飯後血糖並幫助糖尿病

4.預防抽筋/有助於緩解肌肉酸痛

5.提高胰島素敏感性,降低飯後胰島素濃度

6.緩解便秘

7.加強你的免疫系統

8.腸道細菌正常化

我自己於平日食用且實際測試的感覺是,確實在飯後血糖指數較快回到平穩的位置,即使是吃了月餅(中秋節咩)後喝了蘋果醋飲料,也沒有出現糖暈或是高血糖不適感。滿多回饋者是表示有助於在Cheat meal後維持酮態。現況我以兩湯匙/20 cc對上500 cc為主(Dr.Jockers建議是15 cc:170 cc),可以參考網路上的指示進行參考,個人調整。

Apex Nutrition

乙酸增強實驗老鼠的骨骼肌增加耐力 

蘋果醋在生酮飲食中的四種用法

 

文章來源:http://www.triathlete.com/2017/09/nutrition/one-triathlete-shares-fuels-low-carb-diet_306240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865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