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腹血糖偏高問題
2017/06/08 10:21:13瀏覽8934|回應0|推薦1
量測前一晚晚餐過後禁食,至少維持空腹八小時再做測量。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應該低於100mg/dI(即100毫克/百毫升)、飯後兩小時的血糖值低於140mg/dI;若飯前血糖值高於126mg/dl、或飯後的血糖值高於200mg/dI,都有可能有「糖尿病」問題。

如果你的空腹血糖量測出來超過100 mg/dI,卻不至於到126mg/dl(糖尿病前兆),可能意味著你有過重、略為肥胖,卻難以瘦身下來的問題。因為空腹血糖指數過高,可能會導致你進食無論是蛋白質或是少量澱粉都會有很大幅度的胰島素上升,也就是這張PPT指出的問題。
對抗空腹血糖與降低方法
1.多運動:晨間運動前不吃東西,晚間運動後不吃東西。空腹運動可以降低空腹血糖(但要注意自身低血糖問題)。
2.16/8斷食:如果早晨喝防彈咖啡,那麼就把中餐跟晚餐的用餐時間設定在8小時 (譬如13點用餐、晚餐19點用餐),讓空腹時間維持16個小時。
3.以複合式澱粉取代簡單澱粉,以地瓜、芋頭取代米飯、麵粉。當然如果你本來就是低碳、或生酮飲食者就不用刻意吃。
4.水果、甜食要限量使用,通常誤區都是自製點心這塊,因為還是會有少量的隱藏碳水化合物。不要認為自製點心就無所謂,它也是加工食物。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 100mg/dI來自於衛生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ko&aid=10410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