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1/24 10:31:06瀏覽908|回應3|推薦54
賁張的鼻子
豐厚的雙翼
翕動貪婪的氣息
不確定是天國或地獄的門打開
業障太深(只是垂蕊吐信啦)
妄念太多(難怪處處惹塵埃)
一頂帽子遮雙眼
兩條胳臂窩裡反
天候走陰暴暑暴寒
年年有風,年年有雨
蟄伏花花世界釀造生活的甜蜜
年年有蜂,年年有蟻
既閒散又繁忙
臥底銀河隨興發射飛彈
看到流星快許願
年年有餘,歲歲平安
(自求多福)

 

侯延卿2017

 

流蘇般的花蕊冉冉飄逸如一個個「冗」字。

找找看有幾隻螞蟻?

 

為紛亂而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89726913

 回應文章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原來如此
2017/01/24 13:30
受教了!果然有禪意。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7-01-24 15:55 回覆:

居士太客氣了。反正是寫好玩的,隨便想像都無妨。后羿有九顆太陽可以射擊,希臘神話裡的諸神從來不做「對的事情」(借用《永別書》裡對希臘諸神的形容),人類世界充斥假願景,也許哪天地球就是被宇宙冗神胡亂炸掉的星球之一。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飛彈就是冗
2017/01/24 11:02
前面寫得有禪意,後段蹦出個飛彈有點不知所云,呃...是幫冗做註解嗎?請釋疑。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7-01-24 11:33 回覆:
既閒又忙者,除了蟄伏的人,可能還有外星冗員,沒事打落幾顆星,意外讓地球人有流星可觀賞。再來就是地球上的冗官,不能閒得太明顯,總要找些事來胡攪蠻纏,看似有「政績」,其實老百姓須自求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