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1)喬小春,看你怎麼辦?
2007/02/11 16:59:19瀏覽3466|回應1|推薦14

作者:侯延卿

 

天已經很亮了。九點了。

「小春、醒醒……小春、喬小春!」

美玲越搖越用力,終於把小春搖醒了。

「幹嘛……人家還沒睡飽……」小春心不甘情不願地從床上坐起來。

「豪宅種大麻有後續發展,檢調傳喚捲入大麻案的藝人!庹宗康、蕭淑慎、洪其德、戎祥……他們有調查通聯記錄耶!妳上次抽的大麻是不是從這個豪宅來的?會不會受到牽連啊?」

「不會吧……妳看的是哪一天的報紙啊?現在都已經在調查第二波了。」

「噢……這是一月份的報紙啊!幹嘛不收起來,害我看那麼久。咦,現在還有第二波調查?那有沒有查到妳?」

「我這種小人物,不會有事的啦!而且上次是老K他們拿給我抽的,頂多查到他們,也輪不到我吧!而且搞不好他們也是跟朋友拿的。」

「妳最好皮繃緊一點。」

「拜託!你們這些大人有沒有知識啊?大麻比香菸還不容易上癮,我看香菸才應該列為毒品哩!妳也不聞聞自己身上的菸味,燻死人了。噢,我連二手菸都不用吸就可以直接得肺癌了!」小春邊說邊下床,往浴室方向走。

「我身上煙味很重嗎?」美玲跟在小春屁股後面追問。

「對……足夠當生化武器了。」

小春開始刷牙洗臉。美玲聽到電話鈴聲,轉身去客廳接電話。

「喂,找哪位?」

「美玲阿姨,是我,光光,請問小春在嗎?」

「光光啊,早啊!小春在刷牙。」

「大事不好了,叫小春趕快來學校……哎呀,不對,應該叫她今天不要來學校了!」

「什麼事呀?妳反反覆覆的,搞什麼飛機啊?」

電話裡傳來光光壓低嗓子的微弱聲音:「有人向學校檢舉老K抽大麻,老K現在被叫到訓導處了,我怕他會把我們都供出來……」

美玲對著浴室大喊:「喬小春,妳完蛋了!看妳怎麼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738369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近朱近墨
2007/02/12 09:30

交友要小心!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0-03 14:54 回覆:
怎麼辦,我們整島都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