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喜歡的作家
2011/08/11 22:19:18瀏覽1038|回應3|推薦39
B先生的咖啡館裡,最吸引我的就是櫃檯右邊座位區盡頭的壁飾,面壁而坐,居然也能感到輕鬆。甘耀明的《殺鬼》就是在那兒邊吃早餐邊看的。可惜不知B先生是否換了麵包供應商,現在早餐沒有以前好吃了。所幸還有MS!這家分店有一扇窗面對幾棵樹,臨窗讀書也很享受。在MS泡一個小時冷氣,涼到皮膚裡,出門都不覺得熱了,再一路晃出去辦事。

我家附近的咖啡店搬家了,昨天下午去新址捧場,許多單品都換了。我最喜歡的肯亞公豆變性了,不過更好喝!無須加糖加奶,自有一股甘甜味,不愧是TOP級的豆子。預定下次要品嘗老闆進的藍山,見識一下。回家看到姚嘉為的留言,但不知UDN拉拉手的活動詳情?如果要寫五位喜歡的作家,我的第一名一直是黃凡。

黃凡預言式的社會百態奇想,是我寫作的憧憬。

金庸和甘耀明的小說也會讓我主動找來看。

再來是保羅‧奧斯特和勞倫斯‧卜洛克,他們都是說故事高手。

不過,如果真要說喜歡的「作家」,認識他們的人如他們的文,那我最喜歡宇文正,人又美,品性又好,文筆又佳,每篇文章無論長短都深含寓意!(哈哈,宇文,這絕不是在拍馬屁喔!)我見識過宇文正的寫作速度,又快又能言之有物。

最後,要跟嘉為說聲抱歉,這個拉拉手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抒發,我便不再找人接棒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5524220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看的書
2011/08/16 08:34

我最近在看張讓的書, 她的小說 [當愛情依然魔幻]很特別, 故事性不強, 她的興趣在呈現和探索男女之間的情與慾, 有各種不同的組合, 不同程度的感情, 比較接近人間的常態. 我也在重看她的散文剎那之眼,邏輯分析能力那麼強, 文句如此優美精準犀利, 那麼好學深思, 只有佩服的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1-08-18 00:29 回覆:

我最近看了大陸作家陳桂棣與吳春桃夫婦合寫的《包公遺骨記》,雖然以前對包公沒什麼興趣,但讀完之後竟也感到惆悵。能把考古事件的報導寫得像推理小說,抽絲剝繭,又充滿謎題未解的張力,這對夫妻檔的功力高強!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11/08/15 12:15

很驚喜這麼快看到你的回應!謝謝!

很有趣. 我住國外,喜歡的作家全是華文作家, 你住國內,喜歡不少外國作家, 也許跟台灣有許多翻譯作品有關! 我也喜歡宇文正的文章, 以前她是世界副刊的編輯,我常投稿而認識. 她人很好, 筆又快又好!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1-08-15 16:09 回覆:

嘉為今天在看什麼書呢?

好奇ing~~~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乾杯
2011/08/12 19:30

親愛的

我們在此乾杯吧

一切隨緣 緣盡緣滅

總是千里一線牽

愛您的好友 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