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遊戲 6
2010/09/14 15:56:37瀏覽813|回應0|推薦20

假借

20100822

早上帶麥可馨去社區泳池游泳,中午送麥可馨回她的住處。白荷正在麥可馨牆上掛畫,一幅是棕色畫框的蒙娜麗莎複製品,尺寸70×100公分;一幅是紅色木框的巴黎鐵塔素描,40×50公分。

麥可馨沖澡時,白荷一邊調整畫框,一邊問我:「那本《向宇宙下訂單》是妳買給可馨的嗎?」

「我帶她去逛書店,她自己選的,說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生日?啊,天啊,今天幾號?」

「22!」

「啊……已經過了那麼多天了?我怎麼會忘記了呢?」

「往好處想,還好那天妳有請我們吃飯,就當是慶生吧!」

「哎,我應該補送她一個生日禮物!」

「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媽媽每天回家陪她吃晚飯!」

「哎喲,妳知道我忙不過來的!」

「可是妳應該把她帶回家,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不要這樣四分五裂的。工作有那麼重要嗎?夢想有那麼重要嗎?妳怎麼忍心讓自己的小孩像孤兒一樣?而且麥可馨說她想回家,不是這裡,是原來的家!她問為什麼是她搬走而不是哥哥?又不是她做錯事。但是她更希望哥哥能變回小時候的樣子,疼她、愛她。」

「小麥現在是叛逆期,應該過一段時間就好了,那時候就可以搬回去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不對!」

「好啦,再過一陣子好不好?我得去餐廳了!」

白荷像一陣風似的,拿著皮包逃之夭夭。她害怕親密關係嗎?

待會兒我要怎麼跟麥可馨解釋她媽媽為什麼沒跟她說再見就跑了?

因為她媽不只是一個媽媽,還是好幾家餐廳的老闆,必須趕時間才養得活一大票員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41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