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遊戲 4
2010/08/17 09:37:43瀏覽801|回應1|推薦26

咫尺天涯之三

20100810

老麥不喜歡豪宅,他把賺來的錢都買了一間間小公寓,他是進口家具商,白荷是室內設計師,兩人聯手,把房子布置得溫馨又各具特色,很快便轉租出去,每個月的房租收入極為可觀,喜歡悠閒過日子的老麥這兩年幾乎已處於半退休狀態。他們自己住的也是小公寓,老麥說一家才四口,還有一口常常不在家,住大房子顯得荒涼。

現在老麥又為麥可馨買了一間二房一廳的公寓,與我同一社區,方便我照顧她。老麥怕小麥學壞,還是跟兒子同住。兄妹二人等於是分家了。麥可馨的新居裝潢照例由白荷規劃,客廳貼黑白斑馬紋壁紙,搭配同款斑馬紋沙發與紅抱枕,地板鋪黑白菱形格紋地磚,燈具是七臂枝形紫水晶吊燈,再擺一架白色鋼琴。臥室則是暗紅色底小碎心圖案壁紙--比照小碎花這種圖案,許多小愛心便是小碎心。小碎心,正巧暗示著麥可馨此刻的心情,她其實很愛哥哥的,她是多麼想再和哥哥一起說說笑笑啊,可是無論她如何示好,哥哥都不領情,她似乎惱羞成怒了。麥可馨很少流眼淚,她傷心的時候,和生氣的時候一樣,摔東西。

今天我要去雜誌社開會,趁機把麥可馨帶去她外婆家。其實回娘家讓我有點壓力,因為媽會一直碎碎唸不要再熬夜、不要喝咖啡、不要喝可樂、不要再喝酒……媽明知道我這些問題都沒有白荷嚴重,但是白荷沒空回去看媽,所以媽的精力便都聚焦在我身上。即使我把麥可馨送去她那兒轉移她的注意力,仍不能讓她停止擔憂我的健康。

下午搭公車到敦化南路與信義路口,一進雜誌社就聞到咖啡香,昨晚只睡了四小時,很需要呢!一口氣喝了兩杯。會議一點半開始,撐到四點多,我開始恍神、傻笑,就在眼皮即將垂落而我正走向周公報到之際,有人激動起來了……因為話題扯到登玉山:如果不想跟團,自己乖乖排隊,恐怕一輩子都申請不到!商業登山社團把持住所有入山申請的名額,但是若沒有足夠出團人數,結果就是名額雖滿,但山上空無一人。

又有人義憤填膺說,山是大家的,我們為什麼要忍受這種管制?

創意總監提議來號召一個「萬人登玉山」活動,以示抗議。

我很欣賞這個活動提案,因此完全清醒了。我們做的是登山雜誌,山那麼大,我們的業務當然也應該要搞大一點!

由於這本雜誌兩個月出刊一次,且所有撰稿人都是自由工作者或兼差性質,因此每逢雙月月初聚一次,提企劃案和討論執行方向。我喜歡這份工作,但最近總無法盡心盡力,一心只想著玩兒。

開完會趕回家,搭捷運時電扶梯都用衝的。一回到家放下包包,便急忙打開電腦,登入Facebook裡的餐城,等電腦連線的時候,一邊泡一杯濾泡式咖啡,再去晾雨傘。外面下好大的雨,打消了我再出門去7-11買咖啡的念頭。雖然泡的是2009年得到二等獎的咖啡,已經很順口了,但總覺得自己泡的咖啡不怎麼好喝……還是將就點吧!看餐城的生意好,心情就跟著好!每個員工都忙個不停,我思索著如何讓他們賺更多,也好奇當年我和朋友們合開的咖啡店是哪個環節不對以致關門大吉?

上個月的新聞報導,Facebook的有效會員於7月21日上午達到5億大關。

Facebook應該感謝像我這樣的玩家,以爸爸媽媽祖父祖母兒子女兒及寵物之名,一個人開了好幾個帳號,玩到廢寢忘食。現在雖然暑假,但兒子白天要暑期輔導拼基測晚上要去補習班上課或唸書,女兒白天送去安親班晚上還有才藝課週一學鋼琴週二週四上英文週三學畫畫週五學圍棋週六日休息,老公下班後負責帶他們去吃晚餐及轉運接送,有時我和麥可馨也會加入用餐的行列。不過今天我一個人在家就是女王,愛怎麼揮霍生命浪費時間都是我的自由!

晚餐是一個玉米罐頭加一把核桃,再搭配一杯無糖優酪乳。我覺得自己心理健康、身體愉快,非常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328236

 回應文章

色小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被你媽知道。。。
2010/11/03 21:09
晚餐你醬子喫,
你就又要挨一頓唸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0-12-08 14:20 回覆:
噓,可千萬別讓她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