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的遊戲 3
2010/08/08 10:13:44瀏覽684|回應0|推薦20

咫尺天涯之二

20100802

在淡水的時候一直想去阿美那裡吃飯,可是麥可慶和麥可馨兩個傢伙不願意,以致明明距離只有六七分鐘腳程的地方,竟如此難以抵達,想了好幾天都還去不成。今天又被麥可馨拉到六張犂外婆家,中午在怡客吃了兩塊烤吐司、兩截香腸、一片火腿和一些炒蛋。這次的咖啡味道不對勁,喝到不好的咖啡比沒喝到咖啡更讓人焦慮,一直想再喝一杯,幸好滿街的 7-11提供了city cafe可供解饞。好笑的是我有好幾張7-11的集點卷,最近的優惠其中一項就是可以在怡客享用飲料買一送一,所以我是因為喝了好幾次怡客的咖啡,才會嚐出今天味道與往常不同。但是其實如果不是怡客有適合久坐的座位,我倒寧願喝7-11的熱拿鐵。

如果在淡水,阿美附近路口那家咖啡店也不錯!有一次獨自去喝一杯,聽到老闆在電話裡罵人,原來是他弟妹家中有人過世,兩個小時之前保險公司要她傳真資料去取消保單,但是資料一直傳不過去,保險公司的人員居然批評客戶的傳真機太差。老闆的弟妹有孕在身,又逢家中巨變,被保險公司奚落之後便向咖啡店老闆哭訴,於是就讓我聽到了以下的對話。

「你把羞辱我弟妹的人交出來,不然我通知各大媒體,我們記者會上見!」

想必對方是一位主管,在電話那頭不停道歉。

「像這種情況,別家保險公司都是業務到客戶家裡拿資料,哪有叫客戶一直傳一直傳的道理?我弟妹家的傳真機傳給別人都可以,就傳你們公司不行,你們憑什麼批評她的傳真機?而且人都已經往生了,就算我不傳資料給你又怎樣?」

我猜對方回答不傳資料就會使保單失效。

「你告訴我,保單失效和取消保單對客戶有什麼差別?」

對方講了幾句話,老闆快要抓狂了。

「沒有差別?!既然沒有差別,你們幹嘛這樣欺負一個孕婦?限你一小時之內把人交出來,叫他給我一個交代。」

對方又講了更離譜的話,老闆真的抓狂了。

「已經離職了?那他今天為什麼可以處理我弟妹家的保單?這樣客戶還有隱私嗎?你們公司都是這樣胡搞的嗎?」

聽起來是家頗知名的大保險公司耶,可惜老闆發現我在聽他開罵,便拿著無線電話出去了。

我識相地速速喝完咖啡就結帳走人,希望那家欺負孕婦的鳥公司早日關門倒閉。

品質有瑕疵其實不是大問題,工作人員處理的態度往往才是重點。

像某些連鎖冷飲店,我就一輩子都不願再上門了。

前陣子我家附近新開一家連鎖型態的冷飲店,我第一次去捧場就決定是最後一次了,並預祝他們趁早關門大吉。那天我點了一杯拿鐵,我說不要加冰也不要加糖,店員甲為其他客人結帳時,店員乙製作飲料。甲收完錢回頭幫忙乙,我聽到甲說:「這杯是不要加糖的啦!」於是我開始注意他們的舉動,乙把整杯倒掉重做,咖啡機吐出不到四分之一杯的咖啡,他再倒入四分之一杯牛奶、四分之一杯水,然後遞給甲,甲再加滿冰塊封裝交給我。

「我剛說我不要加冰塊。」

「可是不能不加啊!」甲一臉無辜地看著我。

我搖頭嘆息,為什麼不能不加?因為量少得很難看嗎?拿著一杯爛咖啡,陪麥可馨回家,那杯咖啡的味道像我用剛洗完的咖啡杯裝白開水,只殘留著淡淡的咖啡味,一整天原本應該平靜的情緒就這樣被摧毀。面對麥可慶和麥可馨不斷的大轟炸與小游擊,就像侍候累世的宿敵一樣,咬牙切齒又疲於奔命,而且分身乏術。我還有自己的家要顧,晚上回去洗完衣服,便累得不省人事了,竟沒空再去買一杯真正的咖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430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