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真的是獨處嗎?
2009/08/27 14:25:53瀏覽1452|回應5|推薦69

文/侯延卿

近年恐怖片盛行,各式各樣的靈異電影看多了之後,我漸漸從一個熱愛獨處的人變成一個害怕獨處的人。獨處的優雅恬適已完全被恐懼淹沒。

身為在家工作的SOHO族,老公上班、孩子上學的時間,就是我打拼奮鬥的黃金時段。可是常常我在客廳用電腦寫稿,會聽到臥房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或從浴室傳來水聲。我放下工作去查看,有時候可能是某樣小東西被風吹落,有時卻毫無異狀。如果心裡發毛,我就打電話請老公陪我說說話,不過老公總認為是大樓隔音效果差,以致樓上的聲響聽起來也像是從我們家發出來的。我對老公的解釋半信半疑,但又不想讓老公覺得我太神經質,所以一直壓抑心底的不安。

有一天,我靈思泉湧,工作正起勁,過了中午還捨不得休息,突然豪雨傾盆,窗外天色驟暗,屋內詭譎地刮起陣陣陰風,完全符合鬼片中有事將要發生的那種氣氛,嚇得我全身爬滿雞皮疙瘩,抓起皮包和雨傘就往外衝。我逃到附近常去的餐館吃飯,並和老闆娘聊起這件事,她說:「不用大驚小怪,妳家那塊山坡地以前就是墳墓嘛!」

她說得輕描淡寫,我卻開始胃痙攣。本來想一整個下午賴在餐館不走,但我是一個負責認、講效率的「在家工作者」,所有的稿件都必須如期完成,只好鼓起勇氣回家。

從此以後,即使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或一個人在浴室,我也很懷疑,自己真的是「獨處」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262898

 回應文章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8/29 00:17

  別聽季非帥哥嚇唬人...

  放個串串風鈴響......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30 01:18 回覆:

謝謝鳳兒安慰,不過我女兒五歲之前似乎在家看到過「別人」,所以我其實一直都很害怕~~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外木造房子
2009/08/28 23:35
因熱漲冷縮常發出奇怪聲音.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30 01:17 回覆:

我家的木頭不多,有些聲響我知道是從木頭發出來的,只是……有些聲音不知是打哪兒來的?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你也是怕好兄弟的成員之一
2009/08/28 22:15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30 01:13 回覆:
兄弟無論好壞……我都怕!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那你不能來美國住
2009/08/28 13:56
這裡除了房子發出的各種怪聲音外, 其他一點聲音都沒有, 也沒人, 也沒車 . . .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28 20:26 回覆:

學習與恐懼相處,也是一門功課。

不過,我絕對不會去住那麼荒涼的地方。只要沒有7-11的地方,我都不想久留!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屋中奇怪的聲響
2009/08/27 16:48

你知道嗎

若家中有木櫃或木地板之類的隔間裝潢

在熱天裏冷熱溫差太大

也會突然發出熱漲冷縮的霹靂啪啦響

我保證那當下你不會想一個人待在屋子內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28 20:23 回覆:
我家的木頭電視櫃常發出聲響,我一直以為是它承受不住電視的重量,快要垮掉了~~原來誤會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