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我別煮我偏要煮
2009/08/03 13:18:09瀏覽1264|回應8|推薦60

文/侯延卿

 

小時候最常拜託我媽的一件事,就是:「媽,請你別再煮了!」

我深信,烹飪也需要天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

童年時的每日三餐是我每天的三場噩夢!早餐一定得喝媽媽用奶粉沖泡的牛奶,永遠攪不散的疙瘩鯁在喉頭,惡心無比。媽媽若沒注意,我就偷偷倒掉;媽媽若盯著我,我便找各種藉口逃避,但即使躲進廁所,媽媽也會撬開門逼我喝下那杯可怕的「疙瘩奶」。

午餐和晚餐則是「食不知味」,由於媽媽堅持清淡飲食,因此所有食物都「味同嚼蠟」,難以下嚥。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下午去同學家玩,她的媽媽工作忙過了頭,所以當我到她家時,她媽才正要煮午餐。我站在旁邊觀察同學的媽媽炒豆芽,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就只放了一匙鹽,可是當我跟她們一起吃了豆芽配飯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豆芽這麼好吃!

還有一次,請朋友吃我媽煮的茶葉蛋,朋友吃完之後說:「這應該是白煮蛋吧?」

以前我常虧媽媽,煮了幾十年,手藝不如我煮給妹妹吃的第一頓飯。可是等我結婚後,報應就來了!不管煮什麼,老公和小孩都不愛!明明我妹對我的廚藝讚不絕口,可是老公卻千方百計阻止我開伙,他寧可餐餐吃便當或自己下廚,就是不願讓我煮。

但我是個有自信、有主見的獨立女性,豈能別人叫我不煮就不煮?所以就算全家都選擇吃便當,我還是要至少煮一道青菜。誰敢不吃我煮的,就給我試試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3191148

 回應文章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30 16:34
這也算是一種傳承嗎?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煮最好
2009/08/06 11:05
我教女兒一定要找喜歡煮的對象.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7 17:29 回覆:

很多媽媽都這麼認為。

看來我家小豬哥哥得儘早開始練習做菜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愛最好
2009/08/04 14:52
我煮的也沒人愛, 真是天佑我也!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4 15:04 回覆:
不過,說實在的,吃過很多家餐館的炒豆芽之後,我還是覺得當年我炒給我妹吃的豆芽比較美味。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心認為
2009/08/04 12:19

別人煮的比自己煮的好吃10倍

所以我喜歡別人煮給我吃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4 12:45 回覆:

嘿嘿,我說叫我別煮我偏要煮也是玩笑話,其實我也不愛自己煮。

煮飯給我妹妹吃已是十八年前的事囉!那時候覺得自己去買菜回來用烤的或煎的,加入各種配料,都很新鮮好玩。現在沒有新鮮感了,還是吃別人煮的就好!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方便的很
2009/08/04 12:06
不煮的話---外面一推小攤全搞定. 根本不需要煩惱煮三餐, 台灣真好命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4 12:34 回覆:

對啊!好吃又衛生的餐廳也很多呢!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8/04 10:40
有趣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4 11:59 回覆:

文章雖短,裡面卻有無盡的辛酸啊~~

小時後我和妹妹都得努力省下零用錢,晚餐後以散步為由,出去再吃一頓「真正的」食物。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煮很好呀
2009/08/03 22:26

不會變成黃臉婆^^

延卿永遠水噹噹~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9-08-04 11:55 回覆:

哎呀,我已經是黃臉婆了啦!

現在才體認到多吃水果的重要,可以保持年輕。所以更不用煮飯了,全家多吃點水果吧!小猴子活動量那麼大,也是吃水果就飽了,相信我們人類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