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10)正氣輪
2008/02/13 15:51:12瀏覽778|回應0|推薦44

阿猶在一間傾圮的廢棄茅舍中醒來,已是正午。他後背遭人砍了一刀,經過一夜奔波逃命,再加上不知僊僊此刻在何處,他感到好焦急也好疲憊。

鄧譽燕已幫阿猶將刀傷的血止住,見他醒來,便又為他運氣調息,透過氣場共振,讓阿猶體內的氣場產生運作,調勻血脈。阿猶體力恢復大半,心情也跟著好轉起來。

鄧譽燕所學的「正氣輪」是「性命雙修」的功法。「命」指的是「肉體」,即奇經八脈所依託之身軀;「性」則是「心性」,要求心靈達到「真」、「善」、「空」之境界。

當「正氣輪」功法練到中上程度之後,便能長保心情愉悅。所以當鄧譽燕將內力灌輸進阿猶體內,阿猶便也能感受到相當程度的喜樂。

這「正氣輪」還有一附加益處──可養顏抗老化。鄧譽燕自懷僊僊之初,便以「正氣輪」之修練予僊僊胎教,加以僊僊自幼修行,因此容貌比實際年齡要年輕許多。

鄧譽燕又教導阿猶如何自行調息。她嘴上不說什麼,心中卻掠過一抹不祥的預感,她知道這些人都是衝著她來的,但是她和梁蕪夫妻倆花了許多氣力在養馬的技術開發上,久未涉足江湖,為什麼這一批接一批的兇神惡煞會認為她手中有那份《嬉靜緩採密錄》?

此際,梁蕪也猜出七八分他們一家為何遭此橫禍的原因了──必是有人誤以為鄧譽燕長保年輕容貌是由於練了那密錄中的奇法異術,且手中持有那本密錄。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6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