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9)晴天霹靂
2008/01/07 11:54:00瀏覽630|回應0|推薦26

 

僊僊一進家門,只見前天才收拾好的屋子又是一地的血光。

想到褚雲風曾說「這些人為了討好天子,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僊僊不禁打了個寒顫。

「爹……娘……阿猶……」僊僊嘶聲奔至她爹娘臥房,只見滿室凌亂,卻不見半個人影。

僊僊找遍各廳房,全無家人蹤跡,衝進馬廄拉了一匹馬,狂奔數十里,一路上仍一無所獲;再回頭往反方向尋去,仍舊音訊渺然,急得她如熱鍋上的螞蟻。

僊僊策馬疾飛,到鎮上把馬放了,她家的馬兒自會回馬場。她自個兒穿入店舖攤販交錯的市集,男人女人無數隻身影一個接著一個與她擦身而過,她眼裡只見影子不對就繼續狂奔。

僊僊沒找到家人就不願停下腳步,但是突然眼角飄過一幅景象卻又叫她不忍不過問。僊僊自幼即受父母親教誨「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即使父母生死不明令她心急如焚,她卻不能假裝沒看見那名被一群嘈雜吆喝的少年戲耍的落單女孩兒。

一名少年發足踢那女孩腰腹,女孩抓住了少年的腿,抱起來便拿人當鞭胡亂揮舞,然而畢竟寡不敵眾,另有四、五名少年手持棍棒襲向女孩,其中一個尤其心地狠辣,竟對準女孩的眼睛潑灑沙礫,再用竹棍刺向女孩的臉。

「諸位的爹娘既然養而不教,便休怪我代勞了。」

僊僊陡然回頭,掌風颯颯,那幾個少年每人挨了一巴掌;僊僊沒有用出太大的氣力,然而對於沒有內功修為的人來說,卻是打得夠重的了。灑沙的少年被僊僊打得最慘,兩顆門牙都震掉了。

那女孩力大如牛,沒半點女孩子味道,看眾少年被打得七靈八落,也把自己手中抱著的那傢伙朝他夥伴們擲去──頓時被摔的和挨巴掌的一票人都痛得唉唉哭叫起來,眾人眼冒金星,一時皆睜不開眼睛看看清楚自己是被誰打了。

「記住,以後不許以多欺少。」僊僊撂了話便欲轉身離去,不料那女孩竟身手迅捷,一撲身跪倒在地,並抱住了僊僊左腳。

「恩人,請帶我走!淑寬與父母走散已一年多,無依無靠,盡被人欺負。請恩人收留淑寬,淑寬願意為恩人做牛做馬!請不要扔下我,不然這群惡少過兩天還是會回頭來找我算帳的。」

「妳也是練武之人吧?」

「淑寬沒有練過武功,只憑天生蠻力在此混飯吃。」淑寬指著方才灑沙的少年道:「我在他家幫忙賣麵,可是他爹娘不給我工錢。」

僊僊見淑寬圓臉塌鼻,皮膚粗糙,一雙大手骨節粗壯、處處是疤痕,想必是吃了不少顛沛流離的苦,應是吃不消重賦剝削的流亡農民之女。

「好吧,暫且先讓妳跟著我。」僊僊心裡著急,不想囉唆,便挾著淑寬,直奔向東行去。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51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