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52)主秘,你還是回家去找媽媽吧!
2007/12/10 11:15:41瀏覽950|回應4|推薦38

老K坐在醉月湖旁的拱橋上,嘍囉甲和嘍囉乙帶來一個相貌比老K還要獐頭鼠目的傢伙。

嘍囉甲:「老大,這就是昨天說要加入我們幫派的莊主秘。」

老K:「主秘?來頭不小嘛!哪個單位的主秘啊?」

嘍囉乙:「報告老大,他不是什麼單位的主秘,他的名字就叫主秘。」

老K不悅地瞪了這位主秘一眼。

嘍囉甲:「老大,他還跟你同系耶!」

老K:「哦?怎麼沒見過?」

莊主秘:「您沒注意到我,但是我注意您很久了。」

老K:「好吧!莊主秘,來說說看,你為什麼要加入我們幫派?你對我們這個幫派的了解有多少?」

莊主秘:「我知道貴幫的全名是『地痞 Party 』,簡稱DPP,因為您全家都熱愛土地,所以喜歡炒地皮;尤其您深耕本土文化,所以從頭到腳都很台,就是愛台灣啦!在我的靈魂深處,有一股發自於內在,對老大您的崇拜所散發出來的力量,吸引著我前來追隨您的腳步……」

老K:「夠了夠了。那你有什麼優點?我們為什麼要讓你加入?」

莊主秘:「因為我有批判力和創造力,這是所有想要飛黃騰達的幫派都非常需要的。而且我很用心,都有事先做功課的習慣,知道您討厭機械系的周牧仰,您聽我怎麼罵他就知道我多有創意了。開始囉~~哼,那個周牧仰,以為自己長得像梁朝偉很了不起嗎?其實他的外型很娘,根本不像個男人,如果是德國女人,就不會喜歡這種型的男人……」

老K:「等一下!為什麼是德國女人?為什麼不是台灣女人?」

莊主秘:「因為事實上,台灣女人的確很喜歡梁朝偉這一型的男人……但是她們很快就會發現,這些好看的男人都像 Gay !」

老K:「但是如果全台灣的女人都發現了這些好看的男人不是 Gay 之後,該怎麼辦呢?」

莊主秘:「我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能屈能伸。如果她們發現了,那我願意道歉!」

嘍囉甲當頭搧了莊主秘一巴掌:「你跟誰道歉啊?跟老大道歉還是跟全台灣的女性同胞道歉?還是你想跟老大的死對頭道歉?」

可能嘍囉甲打得稍微用力了點,莊主秘痛得哭了起來:「我是來參加幫派的,又不是來應徵打手的,幹嘛打我?」

嘍囉甲:「講半天都是屁話,一點建設性也沒有!」

嘍囉乙:「老大,我認為這傢伙的表現足以供全台灣的公務員參考,等他們把國家搞爛,以後加入幫派的人就會越來越多,我們的勢力就會越來越壯大,所以應該立刻動用您父親的人脈把他安插進教育部之類的公家單位。」

老K不耐煩地揮揮手:「再說吧!現在先讓他回家找媽媽。」

媽媽呀,即使兒子長大了,仍然不能停止管教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441855

 回應文章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鍋莊孝唯
2007/12/11 20:15

台大畢業曾任教政大

真是作賤英材啊!

阿貓十分敬佩妳的腦袋可以寫出這樣的東西

我就只能躲到鄉下去玩貓

少看少動氣!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2-14 21:38 回覆:
台灣還有數百萬人腦子轉不過來,下次出去玩時,貓應該順便四處宣導一下。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11 16:41

當媽當娘的,也太辛苦了吧?每個人挨了巴掌都要回家找媽媽...我擔心台灣生育力會越來越低。

我就不希望不成材的傢伙回來找我哭,所以還是別輕易當上人家的媽。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2-12 11:49 回覆:

難怪以前我有個朋友說他爹娘從小教導他,如果在外面打架打輸了,回來就等著再挨一頓打。

現在我懂了,這樣小孩就只有三種選擇,一是不要隨便招惹別人,二是要打就一定要打贏,三是如果被打也不能一副不成材的樣子哭著回家。如此一來,小孩子若不會打架就會變得比較懂事,若會打架就會武功越來越高強,做父母的就不用為他們擔心煩惱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2/11 15:19
就是媽媽從小沒教好, 長大後才會去參加 地痞 party 啊!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2-12 11:38 回覆:

這個世界最恐怖的地方就是~~不是所有當媽媽的人都知道要怎麼把小孩教好!所以難免教出一些邪魔妖孽,貽害人間。


塔娜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7/12/10 23:52

說得好!

讚!


往前走喔!在心靈轉彎處,我等你!

歡迎來加入屬於你我的城市
*你的心跟我的心一起去遨遊*
https://city.udn.com/7956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2-12 11:05 回覆:
新年新希望,希望2008不要太亂~~我是說我家啦!
台灣奇怪的人太多,若想台灣不亂,恐怕粉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