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淪陷(48)午餐吃得飽才有尊嚴
2007/10/22 21:15:45瀏覽902|回應2|推薦22

小春和光光兩個高中死黨,大學又考中同校同班,天天黏在一起。

這天中午,兩個人又坐在校園樹下的長椅上,野餐。

光光:「從開學到現在,我們的午餐不是三明治配牛奶就是三角飯糰配豆漿,小春妳是迷上三角形了嗎?」

小春給光光一個白眼。她不想對光光說:「妳自己去找別的同學上餐廳吃吧!」如果每天都自己一個人這樣吃,豈不更顯淒涼,也更引人側目。而且她也知道,光光不會願意丟下她的。

光光:「明天可以換一換午餐的形式嗎?偶爾吃一次牛肉麵或涮涮鍋可以吧?不要再野餐了行嗎?」

小春:「不行!我們要懲罰自己沒考上國立大學。」

光光:「懲罰這麼久也夠了吧?」

小春:「不夠!學費實在差太多了。」

光光:「妳不是還在打工嗎?」

小春:「我打工賺的錢又不多!」

光光:「追妳的男生那麼多,叫他們輪流請我們吃飯!」

小春:「吃人家的嘴軟,我才不要!」

光光:「不行,我們一定要想想辦法!現在我的腦子每天一到上午最後一堂課就會開始產生幻覺,周圍的同學都變成牛排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好想一口咬下去……」

小春:「我們又不是豬、狗、雞、畜生,只管吃,人需要尊嚴耶,妳還在滿腦子吃、吃、吃!」

光光:「不管我是不是畜生,我就是要吃!」

小春:「回家請妳媽煮給妳吃啊!」

光光哀怨地看著小春:「我媽說我爸膽固醇過高,所以現在我們全家飲食管制,只能吃魚和蔬菜,而且三餐要遵守好、飽、少的原則,要粗茶淡飯,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大餐了。」

小春:「沒關係,現在我們英明偉大的政府不是在搞 UN for Taiwan 嗎?等政府把聯合國送給台灣,我們就可以過有尊嚴的日子了,到時候我們會興奮得一直歡呼,就可以把注意力分散到肚子以外的地方,有沒有東西吃就不重要了。」

光光:「聯合國要怎麼送給台灣?難道我們要像那種把不到正妹的男生那樣用『意淫』的嗎?」

小春轉頭瞪光光:「『意淫』?妳是來替中國侮辱台灣的嗎?」

光光:「我看妳才是來替中國威脅台灣的咧,明知道入聯不成還不給我吃一頓飽,居然還說我是畜生!妳共產黨啊?」

小春:「妳才親共咧!妳要答應我,不要再用中國威脅台灣……」

哎,時間停不下來,時間會一直往前走,兩個小女生一直拌嘴,沒完沒了,錯過了上課時間都不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317583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 for Taiwan
2007/10/23 15:04
哈哈, 以後很可能吃飽肚子也要用意淫了!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07-10-23 20:13 回覆:
這幾天吃青菜就已經要用意淫了。我都一邊吃著熱水沖泡的海帶芽,一邊想像我是在吃青菜,而且還是五元一把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