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輕狂(3)天仙
2007/10/11 13:37:14瀏覽783|回應1|推薦25

「看什麼看?」歌聲嘎然停止,繼之而來的是她的嬌嗔。
阿猶嚇了一大跳,這才回過神來,驚訝了悟這少女是有內力的──河面雖不算寬,可是也總有百來尺的距離,少女的聲音傳到他耳裡卻清晰如鐘。
阿猶從前聽父親提過,江湖上多的是奇人異士,只是沒想到奇人異士也有年紀這麼小的!
少女翩然游了過來,倏地佇立在阿猶眼前。她打量了阿猶與阿葭一會兒,臉上的精銳之氣慢慢轉為柔光:「你們不是本地人?」
阿猶搖搖頭。
「我叫梁僊僊,你們叫什麼名字?」
「我叫蘇猶,那是我妹妹,」阿猶指著阿葭,「蘇葭。」
阿猶報上姓名的同時,心中想道:「梁僊僊?果然人如天仙。」
阿猶終其一生都將不會變心,忠誠仰慕著這位他心目中的仙女,梁僊僊。
僊僊見阿猶兄妹氣色頗差,便叫他們等著,翻身游向對岸,三兩下又游了回來,頭上頂著一包吃食,都是些小糕點,分給兄妹倆吃。
兄妹二人已許久沒吃過這般精緻的食物,感動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馬上把僊僊當作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僊僊得知他們的遭遇,便邀二人到她家住下。
「那怎麼好呢?而且妳爹娘會同意嗎?」
僊僊說不要緊,「說不定可以給你們一份工作,幫你們安定下來。」
說畢,待食物都吃完,僊僊便領著阿猶、阿葭回去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29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