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的選擇
2019/01/02 12:00:52瀏覽1702|回應2|推薦53

【燦爛的果實】

惡魔的選擇

文/侯延卿

惡魔的選擇,肯定是蘋果!

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裡的壞巫婆「惡魔所見略同」,用嬌艷欲滴的紅蘋果來搞鬼,讓純潔善良的美麗公主也忍不住要嚐一嚐。

不只反派角色愛用蘋果,眾神也為它瘋狂,將它視為聖果!希臘神話中,大地女神該亞送給宙斯和希拉的結婚禮物,是一株結滿金蘋果的大樹。金蘋果還曾經引發希拉、雅典娜和阿芙蘿黛蒂三位女神的爭執,甚至埋下了特洛伊戰爭的種子。(希拉、雅典娜和阿芙蘿黛蒂為了爭奪一顆上面刻有「獻給最美麗的女神」字樣的金蘋果,要求宙斯裁決。宙斯不想淌這渾水,因此推薦人間最英俊瀟灑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來評判。三位女神為了拉攏帕里斯,希拉允諾他統治地表上最富強的國家,雅典娜答應賜給他無比的智慧,阿芙蘿黛蒂將贈予他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於是帕里斯將金蘋果給了阿芙蘿黛蒂。脾氣不好的希拉和雅典娜當然極度憤怒,發誓要向所有的特洛伊人報復。後來,帕里斯果然在阿芙蘿黛蒂的幫助下從斯巴達拐走了美女海倫,卻引發了特洛伊戰爭。)

西洋諺語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愛蘋果,每天就算不吃蘋果,也要把玩一下我的iPhone手機,三不五時滑兩下,心情好,身體自然跟著好。感謝賈伯斯,那顆被咬了一口的蘋果,是他為果粉留下的最燦爛的果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randy001&aid=122892266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03:42
很欣賞您的文采!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9-02-27 13:19 回覆:
謝謝正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02 17:14
我今天特別賴給舍弟,提醒他我的視力如何惡化的,都是 ipad 惹的禍。哈哈。
人微延卿(brandy001) 於 2019-01-03 00:56 回覆:
據說「蘋果」和「邪惡」的拉丁文正式寫法一樣,都是「malum」~~
看來無論蘋果或金蘋果,都是會招惹麻煩的「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