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周刊戳破賊婆蔡「年輕人」騙局
2020/01/09 18:28:36瀏覽1837|回應3|推薦12

 

今周刊戳破賊婆蔡「年輕人」騙局

 

 

  選戰逼近最後關頭,賊婆喊出為年輕人而戰世紀謊言,早被今周刊稍早前「禁錮的年金」意外戳破!馬政府時代,今周刊用勞保破產報導引爆搶領勞保老年給付風暴(後續演變出綠營軍公教年金剝削案),這期報導不提七年內將破產勞保年金,反而轉移焦點大談新制勞退開放自選問題,但在另一篇軍公教退撫基金報導,卻意外曝露賊婆蔡年金剝削案就是一場騙局:公教退撫基金只是從民國120年(2031)延後十年,在民國130年(2041)還是會出現財務危機(先操弄20年後問題,避談七年內重大議題),四年後就應該進行檢討...(該報導可能意在引導最年輕軍公教世代轉向支持綠營)。今周刊絕口不提七年內將破產勞保年金,明顯刻意維護綠營選舉利益,但公教退撫基金財務問題沒解決,就澈澈底底讓賊婆蔡「為年輕人而戰」世紀謊言立刻破功年輕人未來就是要面對自私自利後果:綠營投機取巧只用片面剝削勞方退休所得手法「延後」基金潰堤時間點,唬弄年輕世代支持片面剝削勞方退休所得方案【你們一樣要面對退休所得被政府(資方)用財務困難藉口惡意片面剝削,要面對未來更年輕一代自私心態:以為砍前人退休金就可以救自己】!!

 

 今周刊在勞退新制自選方案中直接點出政府基金效能太差核心問題,但所謂自選也只能選擇保守、穩建、積極三者之一,還不如投資民間基金或自行選個股投資。文中提到勞保是確定給付」(老年退休給付每月可領退休金金額依公式算出確切可領數額),但對同是確定給付」且法定由政府負支付保證責任退撫基金被片面毀約卻避而不談【依78三連發釋憲文,勞保年金也可以用政府財務困難」理由,溯及既往短付勞保年金每月可領金額每個世代在自己可領年金時都要為了新一代年輕人而被無理犧牲】!至於只依操作績效給付「確定提撥」勞退新制,倒是花大篇幅討論操作績效對可領退休金數額相關問題(這是所有職業養老保險性質退休基金能否存活關鍵因素,也是唯一解決問題可行方向)。可惜的是勞退新制只保障兩年期定存利率水準,因此官方可以放心摸魚,1.6 聯合報「新制勞退首批6萬人請領 約可一次拿60萬或月領2084元」,年資15年月領金額不到不勞而獲老農津貼三分之一(月繳78月領7256,今年上調至7550),也比不上國民基本年金(3628);原因很明顥:民進黨主導下勞退新制,雇主只負擔原舊制一半水準(12.5%→6%),退休金一下少了一半,再加上「確定提撥」官方無負擔設計,你的退休金才會成為今周刊標題中「禁錮的年金」!

 

 筆者之前已經提到所謂台商回流投資只是商人逃避中美貿易戰短期應變方案,根本不是綠營執政績效,商業周刊也在2019.12.18發表「台商大回流加速毒垃圾浩劫」,大大打臉綠營邀功無恥行徑!至於離岸風電,除了『陳立誠觀點:兆元謊言,台灣之恥——論離岸風電成本與產業』與歹玩年年必須面對頻繁颱風鉅大風險,更要面對所知有限海底生態問題,陸上重大建設必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才能進行,離岸風電有進行過嚴謹的環境影響評估嗎?對此環境資訊中心的『離岸風電是台灣的救贖還是浩劫? | 專題:離岸風電的生態備忘錄?』值得大家花點時間仔細參考!除了德國執政黨要員對非核家園目標有了根本轉向,菲律賓計劃重返核能,歹玩所謂非核家園在對岸沿海地區眾多核能電廠持續營運下,只不過是自欺欺人、唬弄百姓選舉花招而已【把歹玩百姓身家性命全交給對岸核能營運人員,擺明寧願相信赤色共產黨也不信歹玩自己人,證實了筆者所說紅、綠是政治利益共同體】。香港人流血流淚,所以要票投綠營讓民進黨得利進補,這種弱智等級說詞,也只有不思考猛打混年青人才會照單全收,假如你還有一絲絲思考能力,為了歹玩民主與言論自由,請勇敢站出來,用選票對張牙舞爪網軍,為虎作倀東廠廠公們大聲說不,下架東廠頭,扳倒網軍總司令,邀吆腰出征趣,就是需要你參與!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yamboy&aid=13151553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6 10:40


布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10:03

軍公教退撫部份是雇主法定負擔,不是「政府」撥補。

有雇主勞保10%與無雇主40%才是政府政策補貼(國民年金也是40%)。

但與免費贈送老農津貼比較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勞保與所有政府負責操作退休基金,根本問題在效率太差,不是法定補貼部份造成問題【份內該做的合理支出,不是其他非必要散財政策可以相提並論(老農津貼、募兵制、前瞻建設...)】。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08:01

由政府撥補的錢呢?

公務員基金必須由政府撥補的65%呢?

勞保基金有雇主的政府要撥補10%,

無雇主的40%,尤其是這筆40%的撥補才是勞保基金的最大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