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性支氣管炎病患的求生經歷 (下)
2012/06/19 18:26:28瀏覽211381|回應22|推薦7

 

如果你的血氧百分比已掉到90%以下,你需要配帶氧氣,否則就是缺氧。缺氧久了第一會傷害到的器官就是心臟,然後腎臟和胃腸等,千萬不可大意。在家中,擺一台製氧機,它能壓縮空氣製造源源不絕的氧氣供你使用。問題是這些機器都很重,雖然附有滾輪,要帶入廁所並不方便。其價格大約自兩萬多到六、七萬,愈輕的愈貴。至於外出,大部分筒裝氧氣都只能連續使用數十分鐘和一、兩小時,而且太重不易攜帶。以下這兩種是到目前為止比較理想的:

 

公司

外型

容量

重量

售價

尺寸cm

到府換氧

連絡

亞東

工業氣體

Helios Plus

0.4kg

液態氧相當於308L

小型

灌滿時1.6kg

只租不售,

月租3,000

 

外出瓶(小)26.5x13.5

換筒一次

2,000

6617-8968

小姐

小姐

醫技

實業公司

Airsep

充電型氧氣機

 

氣息式供氧

機器

2.0kg

充電器

外出電池另計

185,000

21.8x15.5

 

重量合計超過3.5kg

說明:以上產品均可要求附贈鼻管、面罩、使用說明及保證書。

 

    雖然Airsep的特色是只要有插座就有氧氣,但是其重量和不良設計的背帶對體力差的人相當辛苦,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液態氧。自氧氣機通往鼻子有鼻管和面罩兩種選擇,但是後者有兩個缺點:1. 較耗氧 2. 夏日流汗很易弄髒,所以我只推薦鼻管。

    一旦出外需戴氧氣,你的活動能力就被迫大幅度縮減。出國幾乎是不可能的了。連在國內度假,也有以下的考慮:1. 用「液態氧」者,由於它是論月出租的,你需試著與旅館(或友人處)安排,並花5,000元租第二套系統擺放在那兒,供你使用。這家公司目前僅台東還沒有服務。2. 充電型氧氣機,是走路辛苦,開車反而方便;它有車充的配備。事實上,許多航空公司都接受Airsep在機上充電,如果你夠強壯,可選擇這台機器。

    有關復健,必須找「心肺功能復健室」,據我所知只有少數大醫院有。若在台大,你需先掛陳思遠醫師的號,再與209室的兩位復健師約時間。

    有關推拿,我隔週會搭葛瑪蘭客運去羅東找孫定偉師傅(電話:03-9510731)。他的手法與一般很不同,會讓肺中的痰咳出來。收費是一小時600元,但計程車來回要300元,外加客運來回票錢。

    以上所述,可以說是我以健康為代價換來的知識,希望對同類的病患有所幫助。總之,千萬不要被「慢性」這兩個字所騙,每天持續的運動,才是遠離病痛的萬靈丹。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warch&aid=65586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ndy
2024/01/24 20:48
Morocco Desert Tours(sandradanich@gmail.com)

Sandy
2024/01/24 20:43

<a href="https://www.saharadesertkingdom.com/">Morocco Desert Tours</a>

sandradanich@gmail.com

(sandradanich@gmail.com)

traveling morocco
2022/10/12 18:22
hi traveling morocco (mimes16709@haizail.com)

saugat
2021/05/12 18:38
saugat(saugatk086@gmail.com)

seodirectory
2021/05/09 16:30
Social Bookmark Backlinks (High DA/PA) - I will Manually submit your Website / Blogs / Products / Video / Facebook Page to 33 High-Quality Social Bookmarking Sites (Off-Page SEO) for Backlinks.


https://www.fiverr.com/share/7Xa6Rb
(onlineworldinformation@gmail.com)

Saugat khatri
2021/02/24 16:13
Great Article. (saugatk086@gmail.com)

Morocco desert tours
2020/12/03 02:57
This is truly very informative and interesting articl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nice tips.(mohaelbazmerzouga@gmail.com)

mustapha
2020/10/10 01:07
https://desertdiscoverytours.com/4-days-sahara-tour-from-marrakech/(Mustaphatrips@gmail.com)

Tina
2020/08/30 20:26

朝悅進口一台Hill-Rom104的拍痰儀器可幫忙清除肺部每天產生的痰,以延長肺部的功能

振興醫院應該有這台儀器,長庚醫院用的相同原理的另一台拍痰儀器

(a6b5c2d8@yahoo.com.tw)

marrakech sahara desert
2020/05/15 05:22
Discover the best tours from Marrakech to Sahara desert and also private Marrakech Sahara desert trips(saido20fa@gmail.com)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