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陶醉在二審無罪的迷思中,請立即宣導『拒絕領取兩張公投票』
2007/12/30 00:17:12瀏覽571|回應3|推薦21

馬英九特別費二審宣判無罪,

很多人與我一樣,

都很開心,

也認為與大部分人民期望符合。

但是.....

我要呼籲!

別陶醉在二審無罪的迷思中,請立即宣導『拒絕領取兩張公投票』!

(請參考http://blog.udn.com/bossvm3/1415056  )

今天走內湖白鷺鷥山 → 內溝溪,途中與夥伴聊起立委選舉與公投的問題;很讓我驚訝的事情,幾乎都不了解今年選舉與往年的不同,甚至連政黨票係蝦米碗糕都不知道,更何況是蝦米係『一階段投票』、『二階段投票』有什麼不一樣?

白賊扁已經開始在偷笑!

附件~~

公投口訣:不妨兩張都不領,絕對不可領兩張

  

「入聯」與「公投」是兩回事;同理,「返聯」與「公投」也是兩回事。

「入聯」與「返聯」是全民意願,但「以入聯公投綁大選」卻是陳水扁挑起的政治鬥爭。

 

尤其,「入聯公投」儼然已是對陳水扁的「信任投票」。

若贊成陳水扁繼續挾持台灣政局,不妨贊同「入聯公投」。

若反對陳水扁繼續綁架台灣政局,即必須反對「入聯公投」;亦即,可以贊成「入聯」的意念,但必須反對為「陳水扁以公投挾持政局」背書。

 

許多選民正為「領不領公投票」及「如何領投票」傷腦筋。

我們的建議是:不妨兩張都不領,絕對不可領兩張。

 

所謂「兩張」,就是兩張公投票。在立委及總統選舉中,皆綁有兩個公投案。

一張票是民進黨的「討黨產」(立委選舉),或「入聯」(總統選舉);另一張是國民黨的「討國產」(立委),或「返聯」(總統)。

 

為何不妨兩張都不領?

一、倘若你是看透了近二十年來的政客奸偽,並已極端厭倦政治鬥爭的成熟選民,贊成「入聯/返聯」的意念,但反對並唾棄「公投」的選舉操作;你的上策是兩張都不領,拒絕被奸偽的政客所玩弄,拒絕淪為政客的政治籌碼。

二、因為藍綠兩個公投案已是涇渭分明,你若兩張公投票都不領,即可不致暴露你的政治傾向,亦即不致暴露你在立委或總統選舉中的投票祕密。

 

為何絕對不可領兩張?

先應解釋,為什麼有些選民可能會領兩張?

主要原因也許是:他想投票贊成某一公投案,但又怕只領一張票會被人看出政治傾向,所以想用領兩張票來做為「煙幕」。

但是,倘若你領投了兩張票,一方面固然使你所支持的公投案增加了「得票率」,但亦將使你所反對的公投案也增加了「投票率」。

眾所周知,因為公投案有「投票率必須過半」的門檻,所以你如果領了你「反對」的公投票,即使圈蓋「不同意」,也會增加其「投票率」,即已形同為你「反對」的公投案護航。

因此,倘若你對兩個公投案中的綠案或藍案有較強烈的認同,願意投下公投票;你也只可領投你所支持的一張公投票,絕對不可領兩張。至於倘若你不願暴露你的政治傾向,正確的方法是「不妨兩張都不領」,切記「絕對不可領兩張」。

 

公投案能否過關,首須通過「投票率必須超過選民半數」的考驗;亦即必須有至少八百二十餘萬選民對某一個別公投案投了票,始能跨過門檻。也就是說,在如今此種藍綠分明的態勢下,只要綠色選民不投公投藍案,藍色選民不投公投綠案,公投案即無跨越此一門檻的可能性。藍若不欲助綠勢,綠若不欲助藍勢,當然「絕對不可領兩張」

 

「入聯公投」已經全然變質為對陳水扁的「信任投票」;他想利用「入聯公投」,做為他「綁架新總統/挾持選後政局」的政爭武器;所以他用盡了「一階段」及「不分票匭」等卑鄙手段,就是意在製造選民「不好意思不領」、「不知不覺地領」、「被強迫領」、「兩張都領」、「誤領」等強制性情境,想要衝高「投票率」及「得票率」;全民對抗與抵制陳水扁之道,當然就是「不妨兩張都不領,絕對不可領兩張」。

 

「入聯公投」的真正本質是「對陳水扁的信任投票」。倘若你不願台灣政局再被陳水扁綁架挾持,不分藍綠,就不能支持「入聯公投」,亦即不能再為陳水扁的禍國殃民背書。只要採取莫測高深的「兩張都不領」,陳水扁的「一階段」也就不能逼你就範。

 

立委選舉綁了兩個公投案,即使贊成「討黨產」及「討國產」者,也可能反對陳水扁藉「公投」玩弄國人。因此,何妨就在立委選舉的公投案為總統大選的「入聯公投」試作預習:不妨兩張都不領,絕對不可領兩張!

 

聯合報╱社論】 2007.12.19 03:04 a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vm3&aid=14948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是如此
2008/03/22 18:40

我們不是要幫政治人物ㄚ

應該都領

也都投讚成

因為我們是要讓國際看到

我們要返聯的決心

我們不要當西藏第二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能力耶
2007/12/30 14:21

那就影響家人...................老黃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能力者,影響千百人;能力稍差者,影響十個人,....
2007/12/30 09:39

為了我們未來美好遠景,

一定要把貪腐政權給拉下台

所以....

明年的兩場選舉

妳我一定要參與

如何參與呢?

除了一定要去投票以外

並且大聲說出:拒絕領取公投票。

還要把拒絕領取公投票與爲優秀政治人物拉票、催票

拿出自己的影響力

去影響親友

有能力者,影響千百人;能力稍差者,影響十個人,....

至少影響自家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