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仙洞巖~~佛手洞~~古味肉圓
2017/03/29 13:21:28瀏覽1944|回應1|推薦12

仙洞巖位在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相傳曾有仙人在此修道登天,故稱「仙洞」。此為一處天然的海蝕洞,過幾萬年來的海水衝擊侵蝕,才形成了今天奇異的洞穴景觀,仙洞附近奇岩怪石林立,自然天成,景觀引人。現在仙洞巖裡供奉觀音佛祖及三寶佛祖神像,岩壁上有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觀音石佛、菩薩等佛雕刻像。

佛手洞~~依循仙洞巖旁路標指引的階梯上去,約莫三分鐘就可以看到佛手洞的入口了,佛手洞的入口黑黑暗暗的光看就覺得很有神秘感了,但進入佛手洞裡面都有燈光,是很安全的洞窟。一進洞窟,就看到好多個通道,還好洞裡也有指標,通往佛手洞,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而「佛手洞」的重點,就在這個石壁上宛如人手指的風化現象,也因此這裡被稱作佛手洞。這現象是天然風化而形成,見證了海陸的變遷,是相當獨特的景觀。多年前第一次進佛手洞時走到這佛手前還被嚇了一跳,哇哩勒,怎猛然發現我這隻潑猴怎被頭頂上的如來神掌給制住了,等回神了才發現是人間仙境美景啊!

順路買個基隆古味肉圓~~該店的紅糟肉圓傳承老師傅的多年手藝,手工製作的紅糟肉圓,使用清蒸不油膩的製作工程。紅糟內料多筍絲香氣逼人,外皮更是Q彈好吃。古味肉圓批發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新民路16號1樓。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4:30 - 17:00。未提供現場吃的服務。古味手工紅糟肉圓售價一粒17元~好吃又便宜。

仙洞巖/佛手洞地點:基隆市中山區仙洞里仁安街仙洞里

交通資訊

1.開車:開車由北二高基隆端接港西聯外道路,走中山四路往仙洞方向即可到達

2.公車:基隆火車站搭301、302、304號公車在仙洞巖下,就是入口了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1899&aid=994480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30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