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幾個「老伴」?
2017/04/13 13:05:52瀏覽1515|回應0|推薦11

你有幾個「老伴」?

如果你單身、失婚或者老年喪偶,沒有老伴,該怎麼辦?別擔心,老伴不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而是泛指「老來一起作伴」的親朋好友。

假設你的答案是「只有1個」,很抱歉,顯示你的人生網絡薄弱,你的生活十分退縮封閉;10個,不錯,相當充實;20個,恭喜你,保證生活非常多采多姿。

老伴不是只有「另外一半」,一旦把全部的指望都放在配偶身上,期待對方陪伴度過晚年生活,這是把生命窄化,而且對彼此的壓力都太沈重;即使保持單身,但有很多親近的朋友、家人、鄰居,參加有意義的組織,照樣可以擴大生活圈,享受精彩的老年生活。

老伴不會自動掉下來 「沒有朋友的人最貧窮。」;「友誼帶來的快樂,可說是全世界最不需要花錢的東西。」「友誼不是名詞,而是動詞」,仍需要付出一項成本:投入的時間和努力,才能開枝散葉。老伴絕不會從天上自動掉下來,而是用心經營的結果。感謝老朋友 您就是我的老伴!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ss1899&aid=10048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