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台灣政治界的宗教觀
時事評論政治 2013/09/13 12:16:21

雖然王金平自稱吃齋念佛, 是虔誠的佛教徒, 他能夠認同自己的所作所為, 但不知佛祖能否認同他?

在台灣, 同樣一件事, 支持和反對的解讀有180度的不同, 早已經見怪不怪了。

每一個人都說自己有良知, 每一個人都說自己內心有佛祖。

宗教是勸人向善, 王也覺得自己是與人為善。

李登輝說自己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會到教堂聽道佈道, 因為是虔誠的信徒, 所以他自認為是正直的老好人, 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阿扁在入獄前, 天天到各地寺廟發誓, 表明是各眾神明的虔誠信徒, 口末橫飛從來沒有貪污從來沒有對不起台灣人民。

所以呢?

其實現在的台灣社會, 就算你真的做錯事, 每一個人都會用自己的道德標準來說服自己、安慰自己, 除非你已經被關進監牢, 否則你仍可以在這個多元的社會找到各式的同情, 爭取各界的溫暖。

雖然如此, 就算馬總統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我還是認為一個國會議長涉及關說就須下台, 一個整垮國民黨又加入台聯的的李登輝就該被逐出黨, 一個貪污的陳水扁就該被關起來, 儘管這些人都說: "我有虔誠的宗教信仰, 我對得起我的良心"....

最新創作
台灣政治界的宗教觀
2013/09/13 12:16:21 |瀏覽 26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號稱安全的地方其實非常危險
2012/11/30 10:41:07 |瀏覽 30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國道電子里程收費之我見
2012/11/07 16:19:27 |瀏覽 24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有一個方法保證可以解決證所稅的問題
2012/10/26 11:45:46 |瀏覽 28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善良的台灣人民沒有打壓軍公教
2012/10/25 14:57:35 |瀏覽 26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