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圓瑞:廟口前的北斗肉圓
2013/11/18 07:30:00瀏覽3039|回應1|推薦51

「肉圓瑞」發跡於媽祖廟口的范氏北斗肉圓,在地方上經流傳四十多年,現由第四代接手經營。而第三代的范瑞銘先生親切招呼成了肉圓招牌。肉圓瑞的肉圓外觀似於元寶形,而外皮使用在來米漿混合地瓜粉,內餡包著豬肉塊及筍乾,淋上自家的獨特醬汁,口味道地,頗受在地人歡迎。肉圓售價一粒15元,並提供貢丸湯、四神湯等等。


這一天帶著小撲馬前往埤頭的稻米博物館旅遊,順道經過了北斗,話說來到北斗應該要品嚐當地小吃,在北斗的市區繞了繞,發現廟口前有個人潮不少的肉圓攤,原來是當地聞名的肉圓瑞,二話不說;將車停好之後,直接前往用餐。

這間肉圓瑞位於中華路上,剛好在媽祖廟口,而媽祖廟前美食店家雲集,想要吃什麼其實選擇很多,頂著大大紅色招牌的肉圓瑞,於騎樓下擺攤,攤前擺了幾張桌椅,可以馬上坐下來品嚐肉圓。我和小撲馬吩咐了一份肉圓及一碗綜合湯後,便坐下來等候餐點上桌。

肉圓瑞一覽

肉圓瑞的肉圓一份有兩顆,一顆15元,除了肉圓之外;還有湯品可以選擇,有腸子湯、豆腐湯、貢丸湯、綜合湯。

印在牆上的肉圓瑞菜單

我們點的肉圓很快就來了,開動嘍!

傳說中的北斗肉圓果然以小顆聞名,肉圓的皮Q彈有嚼勁,豬肉雖然只有一小塊,但咀嚼起來香氣十足,裡頭包了許多筍塊,醬汁的味道鹹鹹甜甜的,引人食欲,不過有點油膩




綜合湯15元,裡頭有一顆貢丸及豆腐,湯頭喝起來鹹度嘟嘟好,吃完油膩的肉圓後,喝上一口熱騰騰的湯,解膩又涮嘴

我們飛快地將肉圓嗑光,便前往下一個旅遊目的地嘍!

關於肉圓瑞的肉圓,撲克馬喜歡它口感Q彈的外皮,還有豬肉的香氣,不過北斗肉圓聞名的小顆,真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喜歡北斗肉圓的捧友,可以參考看看!



其它資訊

原文請參考:[彰化北斗]肉圓瑞:廟口前的北斗肉圓 [7張圖]

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Google Plus, Facebook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9481823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18:10

看起來好好吃 

不知道跟南部的有沒有差!  

下次也來那邊吃吃看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4-06-10 21:58 回覆:
跟南部口味上應該不太一樣,最主要的內餡應該是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