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員林、社頭、田中一日遊
2013/07/12 13:00:00瀏覽1802|回應1|推薦31

彰化員林乃美食重鎮,來到員林別忘了好好吃上一頓美味的佳餚,享受美食後,便可前往襪子小鎮,包括田中鎮及社頭鄉,社頭在家庭即工廠的歷史背景之下,讓社頭有個順口溜,「芭樂多、襪子多、董事長多」,同時奠定了襪子的故鄉,芭樂的寶地之美名。少數企業在產業沉落的壓力下,紛紛轉型為觀光工廠,開放參觀襪子生產製程,並以展售襪子相關商品及DIY製作襪仔吸引觀光客,讓襪子廠得以延續。

當天行程:About Coffee(午餐) → 襪仔王觀光工廠 → 台灣樂活觀光襪廠 → 回家

午餐行程:About Coffee

About Coffee位於員林的光復路與民生路地下道旁,小坪數的用餐空間與溫馨的室內佈置,提供系列餐點,包括輕食、鬆餅、厚片、小點、麵食、各式套餐、火鍋、茶品、飲料、冰沙等等。




相關文章請參考:


下午行程:襪仔王觀光工廠 + 台灣樂活觀光襪廠

襪仔王觀光工廠

襪仔王觀光工廠2011年由勝鴻企業成立,於2012年12月正式開館,將觀光與產業做結合,藉由導覽解說的過程,讓參觀遊客瞭解襪子的功能、襪子如何篩選,以及襪子的製造過程,從手工對目、人工車襪、手改機台、至全電腦機台化製造完整呈現,現場的互動式翻襪遊戲及DIY製作襪子娃娃,皆可讓參觀遊客親自體驗。




相關文章請參考:


台灣樂活觀光襪廠

台灣樂活觀光襪廠由泉樺公司打造,並自創LOHO(樂活)品牌,2009年12月轉型為襪子觀光工廠,結合教育及觀光休閒功能,館內一樓前段為展售區,後段為DIY教室,而二樓為工廠生產過程的參觀區域,包括現代織襪機現場示範織襪過程、原料展示解說區及模擬家庭代工景象,透過襪子生產機台、織襪文化及發展呈現襪子產業的多元風貌。




相關文章請參考:


其它下載資訊


原文請參考:[中部旅遊計畫]彰化員林、社頭、田中一日遊

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Google Plus, Facebook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792298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員林好像肉圓很有名。
2013/07/14 04:21
這次沒吃嗎?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3-07-14 20:46 回覆:
這次沒挑小吃下手,選擇太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