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義木雕老街 + 田媽媽客家料理
2012/11/16 09:13:09瀏覽1497|回應0|推薦10

「三義木雕老街」除了水美街上聚集百餘家的木雕店家外,另幾處欣賞雕刻品的地方包括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神雕村、位於三義火車站北側陸橋旁的雙湖雕刻老街、八股路與中正路路段上、及靠近伯公坑一帶的雕刻南街等等。三義雕刻被列為台灣木雕藝術傳承與發揚的重鎮。

雅聞香草植物工廠離開後,就順道前往三義木雕老街,不過這次並沒有選擇停留在最熱鬧的水美街上,而是前往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老街走走,順便用個午餐。

位在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老街,這裡就有規畫一區停車場,專門讓旅客停車的,但位置並不多,每次來的時後都要踫踫運氣才能停到位置。不過當天很幸運地;我們的車都剛好有位置可以停,因此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個部分。

在三義木雕老街上,可見識到許許多多的木雕工藝品,而這些雕刻的產品用途多廣,不論是擺飾品或是日常用品,例如:木碗、木鞋、木製玩具等等,而且雕刻品本身都有獨特的香味,可能是檀香木或樟木之類的木材所散發出來的。在老街上,見到最多的工藝品應該是神像居多,其中包括觀音、彌勒佛、達摩、關老爺等等。

很多木雕店家都把燈光打得很亮,照在木雕藝品上,閃閃發亮

手工木雕而成的神像

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陳年老酒,比較特別的是裝酒的瓶子

木雕而成的鳥

不同形狀及顏色的陶器

不知名的花

走到老街的最後幾間店家,發現這邊還有賣綠豆糕餅,這時後才發覺比起那些木雕藝品的店家,這兼賣著綠豆糕的店家,人氣似乎比較旺了一點,全憑店家突如其來的主動邀請試吃,讓過路的遊客一下子全集中在此,顯得好不熱鬧。

除了綠豆糕店家外,往返老街的中間路上,還有看到這間像是擺攤的店家,賣著客家美食,像是發糕、菜包、麻糬等等。

位於老街的中間路上,有條長長的樓梯走下去後,才發現這邊的風景美不勝收,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想像。走到這幾乎沒有半個人的藝術街道上,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般,沿著街道繼續往下走,來到了街道路口,左右兩旁的街道被命名為藝術一街、藝術二街,再繼續往下走就是藝術三街、藝術四街,而穿梭在街道一旁的店家,就好像一般住家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做生意的氣息。

街道一旁的竹林

穿過藝術三街

一整排不像店家的房子

佇立在一旁的雕像

藝術四街

雖然走到底了,但卻出現另一條深不見底的道路,只好放棄繼續往下走的念頭

藝術街道旁有著這麼一間店家,由於寫的字太深奧了,無法知道這間店的名稱為何

店家外頭用池景圍繞著四周,而在池中央佇立著一座藝術雕像

穿過老街,來到另一條街,這裡剛好有一家餐廳,而我們也準備在此享用午餐,由於午餐時間早已過了許久,餐廳裡面的客人就只有我們這一群人,在服務人員的招呼下,坐定位、點菜、準備開動!

外頭的座位

餐廳內部

合菜菜單

梅干扣肉

客家小炒

炒桂竹筍

薑絲大腸

香酥溪蝦

脆皮油雞

青菜

客式例湯

白飯自取

之前曾來過這間餐廳用餐過,那時後是單點菜色,印象中還不錯,但這次用完合菜的感覺,就覺得料理很普通,由於白飯和茶的部分可自由添加,所以感覺吃個粗飽還可以。

三義木雕老街值不值得遊憩得要端看個人,如果是對藝術品充滿著興緻的人,這裡還蠻適合的。另外,三義木雕老街這邊也比較容易被當成短暫的過路景點,除非有特別的活動舉行,否則大部分的的遊客應該都是前往勝興火車站居多,至少勝興車站的遊客是老街所無法比擬的呢!

更多資訊請參考:[苗栗三義]三義木雕老街 + 田媽媽客家料理 [53張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7049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