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島時代村(二):慢遊寶島特色商店
2012/09/10 09:18:00瀏覽590|回應1|推薦22

「寶島時代村」頗具特色的商店,融合在村內懷舊建築的街道上,特色商店裡販賣的商品勾起不少老一輩人的回憶,掀起一股重新體驗孩童時代的人生場景,不論是否想在此把玩一下古玩,或是攜帶拌手禮,甚至是體驗周遭懷舊的氛圍,皆可在寶島時代村內找到這些跨時代的縮影。

寶島時代村裡有一些頗具特色的商店,裡面賣得商品不時讓人發出會心一笑,另外也不由得欽佩這些商品的設計者,真的是具有商業頭腦,除了花招百出外,想得出這種吸引人的品名和外型,讓人不知不覺想掏腰包給衝下去了。

狠角色、恰北北、拼命三郎、膽小鬼
現代人生活當中常遇到各式的典型人物,如公司裡的同事是狠角色,兇巴巴的女友叫恰北北,做任何事情都幹勁十足的叫拼命三郎,隱忍老闆發飆或忍受愛妻無情的怒罵叫膽小鬼,以現實生活取材延續性,讓台灣的飲酒文化增加更多的趣味與話題。每瓶酒各有自己品牌故事。

梅子跳舞,喝了會跳舞喔

忘記回家,喝醉真的會無法回家

長老說話,連長老都出來說話了,你還不喝

從寶島特色商品館出來後,在轉角處會見到一間引人目光的冰淇淋店,招牌非常明顯「義式冰淇淋、手工巧克力」

愛國街上有一間將蔣堂,裡頭賣得東西都是跟國家級人物有關,舉凡國父孫中山、蔣中正、蔣經國、蔣介石、宋美齡,還有鄧麗君等等。

國歌杯壂組

從蔣堂出來後,接著遇見的就是警察局、寶島新村,以及廟口小吃街

警局外的公佈欄,瞧一瞧上面有什麼"重要"的訊息呢

求職廣告,徵求電話接線生,需諳中日英語,並有經驗,可惜我只會台灣國語,條件不符

一堆逃亡通輯犯

草前茶物所,賣茶的

配茶櫃上取得名稱真是太特別了,慈悲心五錢、溫柔二兩、好心腸九錢、隨遇而安三兩四錢

走到寶島時代村裡中央的位置,也就是寶島七路,才發現這裡有個懷舊車站,這個區域似乎才是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台鐵本鋪裡販賣著一些與台鐵相關且具有特色的商品或紀念品

鐵定(鐵釘的斜音)成功

更多資訊請參考:[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二):慢遊寶島特色商店 [47張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683796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體記憶
2012/09/10 14:30

哇 !

唯它肉鬆

泡雪洗衣粉

旭光牌

中國強

像走進任意門

掉進時光隧道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2-09-10 17:15 回覆:
真的是一種古早時代的回憶,阿嬤看了感動到流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