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宗芋冰城:台灣五十年代正宗叭噗
2012/06/22 09:22:43瀏覽394|回應0|推薦2

「阿宗芋冰城」位於宜蘭頭城鎮省道旁,擁有近50年的歷史,是頭城鎮極負盛名的傳統叭噗專賣店。第一代創始人黃錫宗是宜蘭冰品主要的大宗批發商,一開始自製自售,民國62年改為大批發零售,由於販賣的冰品真材實料、口味黏密香Q,很受鄰里歡迎。全盛時期,曾創下單日製作1500公斤冰品的紀錄,所批發的冰品,幾乎遍及了蘭陽溪以北所有叭噗攤販通路。

店家總共提供六種口味的叭噗冰品,包括招牌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

  • 芋頭:選用芋心深紫,黏度適宜的好芋頭,煮後悶一個小時,再打成糊狀。冰好後的芋頭冰不但綿密香濃,還可以吃到芋頭的顆粒,讓人擁有驚喜的滿足感!
  • 紅豆:大紅豆冰滑潤順口,有著大紅豆樸實的香氣!吃得到大紅豆的顆粒,甜而不膩的口感深受女性朋友喜愛!
  • 鳳梨:清爽的口感,帶點獨特酸酸甜甜的味道,讓炎炎夏日留下了一個回憶,彷彿吃下每一口鳳梨冰,都是美的回憶。
  • 花生:每日特別挑選的高級花生,入口即融,香氣十足,充滿濃濃的台灣味!
  • 桂圓:遵循古法將桂圓熬煮入味,有一股清甜的桂圓香,甜而不膩,加上桂圓果肉的點綴,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 紫米:與冰品完美結合,讓吃冰能消暑也能養生,紫米吃到口中的口感,值得您一再的回味!

每杯40元,一杯三球可任選三種口味。

更多資訊請參考:[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 + 名膳佩等路黑豬肉香腸 [26張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656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