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客製化咖哩飯,份量及配料自己配
2016/07/09 22:42:56瀏覽1252|回應0|推薦46


原文請參考:福田屋咖哩製造所(嶺東店):客製化咖哩飯/烏龍麵,份量及16種選料自由配



製作出自己喜愛咖哩飯的「福田屋咖哩製造所」,讓撲克馬覺得很特別,第一次吃到咖哩飯可以自行選擇配料,而且可依個人食量大小選擇飯量,不論是精打細算的平價享受或是挑戰倍量的豪邁吃法都挺適合。

今日前往台中來到了嶺東科大學附近的福田屋咖哩製造所用餐。其所在位置位於嶺東路上,近永春南路口,紅色招牌相當易辨,門口處也擺放了引人注目的旗幟,以及菜單立牌供客人入內用餐前先行參考。



踏入店裡,印入眼簾的是福田屋咖哩製造的牆面招牌,而服務櫃檯的店員也立即上前招呼,並遞上菜單介紹,隨後引導入座。



福田屋咖哩製造所店內走日式簡約風,木質裝潢表現出清新優雅的空間質感,溫暖的黃光點綴出放鬆的氛圍,雖然整體空間看似不大,但在空間妥善利用與安排下,足以容納三十至四十個人用餐。



每一張椅子皆有專屬的編號,別有一番巧思。



茶水、餐具、調味料採自助式。



福田屋咖哩製造所的點餐方式與一般的咖哩店不同,除了可針酌自己的食量大小選擇飯量或烏龍麵外,並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舉凡蛋包、玉米筍、炙起司、起司豬排、日式漢堡排等等。想要經濟方案或豪華方案的吃法皆可,點餐方式相當具有彈性,可以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

像小撲馬不愛食蔬菜,所以刻意略過蔬菜不點,這樣的點餐方式他最喜歡。(但還是要強迫鼓勵他至少點一樣蔬菜)



劃記菜單採一人一張單的方式,並填上自己座位上的專屬編號,填單完成後再至櫃檯結帳。



【烏龍麵 + 青花菜 + 燒燒豆腐 + 炸雞排 + 唐揚雞】,190元

福田屋咖哩製造所的咖哩似乎有經過特別改良,味道不像一般日式咖哩那麼重鹹,辛辣感較輕,是連不適辣的小撲馬都可以接受的程度,而咖哩醬裡還有蘿蔔及馬鈴薯,不論拌飯或當配料沾醬都很對味。



燒燒豆腐足足給了八塊,份量好多,炙燒的豆腐,風味十足,大小剛好可一口塞入口中,拌隨咖哩醬一口滿足。水煮青花菜口感不硬,很Juicy~~



炸雞排也是不小塊,薄薄的裏粉,口感外酥內嫩,肉裡似乎有特別醃製過,咀嚼時帶有特別的香氣,且不乾不柴。而一旁的唐揚雞,外酥內軟,也是帶有獨特的香氣,不錯吃!



不愛飯食的話,可以選擇烏龍麵,口感微彈,沾咖哩醬一樣對味!



【咖哩飯(小盛) + 滿滿蛋包 + 玉米筍 + 炙起司 + 起司豬排】,200元

這一盤幾乎沒什麼蔬菜的,一看就知道是小撲馬的傑作,他愛吃蛋包與起司,不過他的食量沒想像中大,等下吃不完應該又是撲克馬要負責收尾的了。

起司豬排其濃郁的起司夾覆在肉層之間,外酥內濕軟,咬下令人滿足,不過光是這份豬排就讓小撲馬投降了,份量不容小覷。而在咖哩醬上搭襯的炙起司,每每入口都充滿著濃郁的起司香氣,相當引人食欲。



玉米筍似乎以炸的方式處理,口感帶脆並保有水份,不錯吃。滿滿的蛋包覆蓋在白飯上頭,滑嫩帶蛋香配飯好順口。



【咖哩飯(大盛) + 滿滿蛋包 + 炙蕃茄 + 鱈魚條】,180元

三種蔬食當中,我個人最愛炙蕃茄,入口咬下超Juicy,酸酸的蕃茄風味,吃起來卻很爽口。



色澤金黃、看似酥脆可口的鱈魚條外觀誘人,令人食指大動,外酥帶脆的裏衣包覆著多汁的鱈魚肉,單單吃就很夠味!




【泡泡麵】,20元

當然不是單純吃泡麵這麼簡單XD,泡麵可以選擇沾咖哩醬汁或搭配調味粉再入食,可以嚐試不同風味。



【日式漢堡排】,80元

日式漢堡排據店員介紹是店內招牌,採牛豬肉比例混合,咬起來挺紮實的,肉裡多汁,味道挺不錯的。



當日消費滿百送巧克力脆皮雪糕。


撲克馬覺得挺厲害的一點就是,店家必須隨著客人點餐內容不同,呈現的擺盤方式也不盡相同,同時又要讓客人覺得可口,應該是花了不少時間琢墨吧!

福田屋咖哩製造所環境舒適,客製化的咖哩飯,其份量與配料皆依個人需求點餐決定,且味道各方面都還不錯,對於咖哩飯有興趣的捧友,提供以上資訊做參考。



其它台中南屯美食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的台中美食
 


原文請參考:福田屋咖哩製造所(嶺東店):客製化咖哩飯/烏龍麵,份量及16種選料自由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6543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