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
2015/12/09 08:00:00瀏覽1362|回應0|推薦33

「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於11月27日至12月6日在田中鎮高鐵彰化站旁展開,是台灣首次運用在地泥土雕出十多件大型泥雕藝術作品,活動場地規畫有公仔彩繪、手工窯烤麵包、DIY手拉坯、泥雕DIY等體驗,藉由活動展現田中鎮豐富人文與藝術氣息,創造在地特色及新市鎮的發展。




點此直接看全文: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座落在高鐵彰化站旁的大型泥雕展出


「台灣首場泥雕藝術展」聳大的標題吸引撲克馬的目光,加上媒體新聞炒得沸沸揚揚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我,二話不說即計畫來去田中一日遊。

假日前往看展的遊客挺不少,但幸運地;我們當天提早抵達了田中泥雕藝術展現場,因而沒有陷入車龍之中,由於沒有明顯的停車指示,我們只好將車停在展場周圍路邊,而後再步入活動場地。


從遠處而來就能看見擺放在場地入口處的大型充氣稻草人,以及象徵五穀豐收的裝置展示,像是熱情迎接遊客的到來。



此類型的活動舉辦結合了在地農特產品的販售,更少不了美食攤販來湊上一腳,如此讓遊客有吃有玩的美意,有時還蠻容易讓主題失焦。




隨後步入展區即可看見大部分的泥雕藝術作品,從大自然給予的泥土取材,經過泥匠師傅的精雕細琢,栩栩如生的泥雕藝品一一呈現,而每副作品皆有其名稱及意義象徵。


【掌聲穀勵

 中間的稻草人吐舌頭很滑稽,倒是左下角的稻穀讓我想起mm巧克力...



【勤耕豐年】

覺得那隻牛應該是睏了,睡倒在田間…(誤)



【我愛童趣】

如果沒有認真看作品說明的話,只猜得到中間是香菇,還有猴子,至於最右邊似乎是稻草人理平頭的模樣…但實際上牠是木頭人=.=lll



【田中起飛】

大部分人的反應或許跟我一樣,第一眼看到這頭火車時,還以為是湯瑪士小火車呢!



【田野蛙鳴】

這座泥雕作品真的一看就懂,感覺青蛙坐在池塘的葉面上,高歌歡唱,唱什麼歌就不知道了XD



【佛佑彰化】

最引人注目的泥雕作品,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想要搭景拍照,心裡暗自佩服泥匠師傅的工藝,竟能將大佛雕的唯妙唯肖,並帶有幾分尊嚴感,可謂令人嘆為觀止!



【菜園】

個人覺得這副泥雕作品,要搭配後面的背景才有辦法解讀其所謂的綠油油的畦田呢!



【拔蘿蔔】

看到這副作品就讓我想起拔蘿蔔的兒歌…而拔蘿蔔的人頭上也冒出了不少汗水…挺有趣的!



【幸福足跡】

田中窯燒貓村是一座以貓為主題的陶藝貓村,由在地藝術家葉志誠老師,指導社區居民研習陶藝創作並共同完成的作品,來到田中旅遊時,可順道尋訪。



【花在彰化】

突然有蝴蝶仙子的想法從腦袋湧現,在花海之中翩翩飛舞…



除了泥雕藝術展品,一旁亦有非泥雕作品的展示,是否象徵田中農作文化意義,不得而知。



泥雕展場旁有農作土地,種植了大片花卉,仍植於生長期當中,或許等花開之時,花海的壯觀景象屆時可見。



根據現場的工作人員所說,待活動結束過後,這些泥雕藝術作品不會因此而荒廢掉,現在已於場地周圍開始進行植栽的工作,未來或許有機會看到這裡呈現不同的風貌,亦或是有其它的節慶活動舉辦,挺讓人期待。


約花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即逛完這場泥雕藝術展,而在出口處的位置還有公仔彩繪、手工窯烤麵包、DIY手拉坯體驗、泥雕DIY等等,適合親子互動,由於我們還安排了其它行程,就沒有繼續停留嘍!

台灣泥雕藝術節的展出,吸引了不少遊客特地前往參觀,但場地的規畫並不如預期中的大,攤販市集似乎比泥雕作品來的多,至於每一座泥雕而成的藝術作品,無不吸引遊客駐足拍照,但只要人一多,拍照取景變得相對困難,所以前來看展的捧友得要有心理準備。

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從11月27日至12月6日,想要見識一下精雕細琢的泥雕藝術得保握時間!



其它田中景點旅遊資訊

歡迎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
 


原文請參考:【田中旅遊】2015台灣泥雕藝術節:座落在高鐵彰化站旁的大型泥雕展出 [18張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3760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