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讓人意猶未盡的魚羹麵
2014/03/05 07:30:00瀏覽1410|回應3|推薦24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位於民族路上,近台南車站,標榜真土魠魚,魚肉細嫩鮮美、皮酥脆,講究真材實料,吸引不少在地老饕前往品嚐,店內僅販售紅燒土魠,可以選擇魚羹麵或魚羹飯。


今天撲克馬下台南出差,搭乘了我們引以為傲的台鐵列車,好巧不巧,竟然碰到火車誤點,因此在火車站呆坐了近一個小時,搭上火車後,就這樣扣落扣落地抵達了台南火車店,時間也趨近中午,撲克馬想一想,乾脆吃完午餐再進公司好了,於是就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找到了一家土魠魚羹,準備進店用餐。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位於民族路上,從火車站步行至此約5~10分鐘,這附近撲克馬並不是很熟,所以一見到掛著大喇喇的扛棒,就快速奔走過來,店家跟一般小吃攤沒什麼差別,由於店面不大,因此騎樓下也有擺著幾張桌椅讓顧客用餐。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店內一覽


牆面表框著上新聞報導的內容介紹

第一次到店用餐,讓老闆娘問得有點措手不及:

老闆娘:「要點什麼呢?」
撲克馬:「恩~我要一碗土魠魚?」
老闆娘:「那你要飯還是麵?」
撲克馬:「恩……(腦袋放空中)」
老闆娘:「我們只有賣土魠魚麵或土魠魚飯,看你要那一種喔!」
撲克馬:「喔…那我要一碗土魠魚麵」
老闆娘:「大碗還是小碗?」
撲克馬:「小碗的,謝謝!」

就這樣,完成了點餐的過程,就座後,土魠魚麵也馬上上桌了。

店裡唯一的價目表,紅燒土魠大碗70元,小碗50元,可選羹飯或羹麵


土魠魚羹麵,小碗50元


一碗土魠魚羹只有三塊魚肉,不過魚肉不算太小塊,入口前,本以為魚肉是裹著一層厚厚的粉,但咬下第一口才發現,魚肉的外皮是薄中帶酥的口感,而裡頭的魚肉是意外的鮮美有嚼勁,在口中咀嚼漸漸帶出魚香味,讓人回味無窮,可惜一碗只有三塊魚羹,頓時好想再來一碗喔!


土魠魚羹的羹湯看似濃稠,但吸吮一口卻意外的清甜不膩,細細的黃麵條咬起來有些韌度,不會過於軟爛,是撲克馬喜歡的口感,搭配清甜不膩的羹汁是滑順入口,入口時濃濃的羹湯拌隨在口中,相當入味


嫌味道不夠重的話,可以加點調味料,但撲克馬認為不需加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撲克馬花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把一碗土魠魚羹麵吃光光,不過沒有覺得飽,就這樣離開往公司的路上走去了…

一碗小碗的土魠魚羹要價50元,不是說太便宜,因為份量沒有很多,但食材味道及口感不在話下,讓撲克馬有些驚喜,以南部偏甜的味道,也能讓撲克馬輕易接受。下次有機會去台南的時後,再來試試土魠魚羹飯。

對於土魠魚羹有興趣的捧友,可以參考參考。


原文請參考:[台南中西]陳記真正紅燒土魠:讓人意猶未盡的魚羹麵 [8張圖]

追蹤撲克馬旅遊筆記本:Google Plus, Facebook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marktrip&aid=11484949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6:36

感謝您的分享

好吃的地方又多了一間了  真棒~~

感動(嘩)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4-03-05 23:02 回覆:
不客氣的!謝謝您的讚賞!

COC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6:04

那個湯看起來好好喝的樣子

看的都流口水了!......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4-03-05 23:01 回覆:
湯頭不偏甜,微鹹微甜不會太濃稠,好喝!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4:06

那湯....看起來好清喔!應該沒加太多調味

陳記...真正紅燒土魠魚,好直白...老闆的取名真有趣!

撲克馬.旅遊筆記本(bookmarktrip) 於 2014-03-05 14:11 回覆:
店名直接了當,羹湯味道不錯,應該是沒有加味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