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WI 詩篇
2013/11/30 21:19:13瀏覽886|回應27|推薦73

我不擅長寫旅遊介紹,若想在文中加入巨細靡遺的景點資訊,對我而言真的比登喜馬拉雅山還難!因為本身在行前就不太愛做功課尷尬。所以策略上,我的旅遊文是希望透過我的思維,邀請進來參觀的您能享受獨特的眼光。

另外,我最近努力地學習在新版上寫文。通常我習慣趁空檔打文章,打到一半,放入草稿匣,下次在草稿匣[最新修改]的選項中就輕易地找到那未完成的部份。可是到了新版,我卻得在一堆回收文和草稿之間尋覓我的草稿,而且一直搞不懂其排列根據甚麼順序?從不會是置於最前面。最近跟電家族反應,動作好快,馬上收到回函如下:

Dear  網友:
感謝來信建議,此部分的草稿收錄規則,我們已發現問題並呈報給工程師,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變動收錄方法,造成的不便,敬請見諒,我們後續改進。
謝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若有服務不周之處,請再來信(netinn@udngroup.com)。
敬祝 萬事如意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覆

現在回到舊版來寫文,決定把這一篇先送出去。

I wish I was a glow worm,

A glow worm's never glum.

'Cos how can you be grumpy

When the sun shines out your bum!

     

在紐西蘭南島旅遊,這天晚上我們去一個螢火蟲(或應該稱發光蟲,以免跟firefly做聯想)居住的地下河造成的洞穴參觀,發現這樣的小詩框掛在遊客中心的進門處。解說員跟我們致歉,由於前幾天下很多雨,沖走了許多的蟲,所以數量驟減。果然下去之後,看到點點發光的部分比較像在深夜的城市裡仰望天空,數得出星星有多少。

 (網路圖片)

無妨。因為我感受到遊客中心所提供的點!

因為聽導遊說,來到紐西蘭要多吃純正多乳味的冰淇淋,雖然七月屬冬季,愛吃冰的可毫不放過任何可以吃冰的機會:

 

我老爸沒有高膽固醇的問題,理所當然叫了三球!只分給我一球。

這家路邊紀念品店的前面,是滿滿一群鹿散步(佈)在南島藍天峻嶺下的草原!

 

好山!好水!好林!又有好吃的冰淇淋,難怪這鹿群愛在此流連忘返。

另一日在北島,旅遊已接近尾聲,導遊把我們放在Auckland市中心自由瞎拚。閒逛中看到咖啡店門外的廣告招牌著:(為什麼英文是說 it reads ?懷疑)

Coffee doesn't ask silly questions. Coffee understands.

咖啡不會問你傻問題,因為它了解(你有傻問題奸笑)。括號內是我的想法,諸位也可以有你的想法喔。

紐西蘭處處顯現詩意,連角落都富有哲思。

這是我喜愛紐西蘭的地方...之一。(表示還有之N)

[批A司]    親愛的賈媽,這篇文獻給您!我交差嚕.這次在貴寶地的旅遊十分豐富,很多值得記下來的事物和照片,我會...一如您從字體攴掛我個性[]字訣...將記憶的鐵杵磨成繡花針,刺繡般地show出來。

又[批A司]   使用新版毒蚊讀文的朋友,使用的山頭圖是在紐西蘭南島遊覽 Doubtful Sound Fiord 後在 Lake Manapouri 回途中拍的.那天的天氣雨霧很濃,峽灣的景緻顯得黯沉,但回途時逐漸放晴,落日的霞輝映照在白雪皚皚的山頭,我半身趴在小艇的艙門猛拍了半百張以上.下了船,捨不得又再回頭,一看再拍,就是現在的山頭圖了.

 

 (這個有電影<魔戒>的fu)

 (好............美(((((

 (山頭圖的原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81936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13:07

好漂亮的景色

可惜您的照片太小張了

老太太我眼力差看不過癮啦....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7-31 01:36 回覆:

因為拍不好怕大家看了反而傷眼

所以小小的框上去就好囉.

這則忘了回覆,抱歉哪!哇哩咧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21:23

妳的每個字我都看得明白,再試一遍,以為可以來跟妳說「捷報!」

唉唉唉......結果只剩連三嘆!痛哭(不需理會我尖叫)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6 07:45 回覆:

忘了告訴你UDN網誌教母程如晰的詳細解說文,別嘆氣,有些事慢慢來學得會.

我用舊版比較知道如何找,所以下面的連結也是從舊版而來.

大綱 : http://classic-blog.udn.com/101match/article?f_ART_CATE=255985

網誌插入多張照片: http://classic-blog.udn.com/101match/3583967

注意第二張圖裡有框線寬度 寬度 高度 三個選項

選擇第2個 寬度( 或高度 )才是設照片大小的範圍

試試看喔!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2:15

Fjord, fiord, 不知道為什麼有兩種拼法.

但發音都是 y. 它們的源由都是挪威字.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5 02:50 回覆:

就有感覺您的研究有答案了

深夜爬起來看文...足感心耶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0:46

報告!

我用舊版處理,只給三種尺寸,沒有400的;

照片還是像大字報。

暫時,我投降!Fox想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2:09 回覆:

我想,妳弄錯我的意思...妳說的尺寸是上傳(new)照片時的設定;我說的尺寸是"貼照片"的設定.在草稿或回應欄的右上方有個像三孔筆記本的圖案,妳應該也是從這裡上傳照片吧?

還是不要煩你好了,希望照片有自知之明,偷偷在html加上width="400"得意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9:01

照片有3D的fu,就是我特別喜歡的那種刻出來的感覺。

等一下要來練習貼照片;

噯有時覺得幹嘛給自己找麻煩;

但聽說學習新事物可預防老年癡呆。

就怕未癡呆前,

偶已經瘋嚕!痛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3:02 回覆:

免費的處理相片軟體就輕而易舉弄出來了,設定是"鉛筆畫"大笑

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我也會害怕去接觸

往往搬石頭砸腳,吃力不討好

加油!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06:36

好地方 ! 人煙稀少,讓心情沉靜的國度

尤其是南島,大山大水。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2:38 回覆:

在那裏,空氣水質都好...因為"尚未"過度開發!

台灣何嘗不是美麗島嶼,部分曾經.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2:42

偶去查字典, 結果: Fjord(or Fiord)   Norwegian ---> fyohr

不是i,  也不是j; 是y, d也不見了, 大概無聲.

螢火蟲只有成蟲會發光. 這個蟲蟲好厲害; 連沒翅的幼蟲larva(蛹?)都會發光.

山頭照好像我見到的阿拉斯加景色.

Apple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2:17 回覆:

萬分感謝勤勞的蘋果老蘇幫偶棉查字典

可不可以研究一下 : 同是英文,為何峽灣會有 I 和 J 的不同?是因為美式英語和英國語不同嗎?

這種"類極地型島嶼/半島"氣候讓景色也跟著類同ㄟ?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衣。餓。
2013/12/02 20:27

衣. 草稿找不到問題,很明顯,這是開發者對使用者的不了解,不然就是太想弄台車了,所以一直都關起門埋頭幹.

餓. J還是 I,我問了網路最有名的一條狗,他說,先拿肉包子來.我叫他去吃大便.結果不歡而散.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2:25 回覆:

山. 偶棉是寄居蟹,還是要對食父母恭敬認命些吧~

     但不兄的論點也同樣指出閉門造車的癥結0.0

     想到"A婆"後來趕上了"Win豆"的市占率,不少朋友說,user friendly是他們的首選.因此,設計業也是一種服務業.

噬. 那位狗先生太自負了.偶家的黑豆連別人的大便都去舔噁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5:39

還我回應!重貼、重抄皆可!

至於為何一個是j,另一個是i,只能說Kiwi不會拼字。大笑(被賈媽追打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2 18:52 回覆:

在熊爪的威脅逼迫下,老鼠突然可以copy了尖叫 那天不知為什麼無法複製,又不想重打.

接招喔~

又,偶就豬到熊就是有妙解!ROES加油


恩恩,的確和挪威的不同,所以挪威的峽灣用的是Fjord, 紐西蘭用Fiord!想

這可以請您幫忙解讀嗎?

ㄚㄚㄚ,如果你的呼吸被取走,人可以幫做人工呼吸嗎?奸笑

籠蝦頭2013/12/01 22:20回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15:35

紐西蘭的人和景有他們獨特直入的幽默和原始的美,咖啡不問你今天高興還是悲傷,它都陪伴你。

上次去N Z,也吃了冰淇淋,中間坐了一段國内航空,只有一小時,他們的廣播蠻妙的,空姐說,

“We serve no drinks, no food and no music channels and what so ever any entertainments, if you insist, 請將您的眼睛望向鄰座的乘客,你們互相entertain 吧” 妙哉!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2 18:53 回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先去接小孩,回來後仔細...繼續笑!感動(嘩)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3 22:14 回覆:

太謝謝Siena Me分享的空姐笑話!如果空姐廣播都能如此幽默,相信長途飛機坐下來應該心情輕鬆愉快些!

參加的旅遊團先到南島玩,再從Christchurch飛到Auckland...可能那位說笑話的空姐休假去了,好可惜沒被隔壁乘客"娛樂"到.奸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