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WI 詩篇
2013/11/30 21:19:13瀏覽885|回應27|推薦73

我不擅長寫旅遊介紹,若想在文中加入巨細靡遺的景點資訊,對我而言真的比登喜馬拉雅山還難!因為本身在行前就不太愛做功課尷尬。所以策略上,我的旅遊文是希望透過我的思維,邀請進來參觀的您能享受獨特的眼光。

另外,我最近努力地學習在新版上寫文。通常我習慣趁空檔打文章,打到一半,放入草稿匣,下次在草稿匣[最新修改]的選項中就輕易地找到那未完成的部份。可是到了新版,我卻得在一堆回收文和草稿之間尋覓我的草稿,而且一直搞不懂其排列根據甚麼順序?從不會是置於最前面。最近跟電家族反應,動作好快,馬上收到回函如下:

Dear  網友:
感謝來信建議,此部分的草稿收錄規則,我們已發現問題並呈報給工程師,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變動收錄方法,造成的不便,敬請見諒,我們後續改進。
謝謝您的愛護與支持!
若有服務不周之處,請再來信(netinn@udngroup.com)。
敬祝 萬事如意
udn部落格‧電家族 敬覆

現在回到舊版來寫文,決定把這一篇先送出去。

I wish I was a glow worm,

A glow worm's never glum.

'Cos how can you be grumpy

When the sun shines out your bum!

     

在紐西蘭南島旅遊,這天晚上我們去一個螢火蟲(或應該稱發光蟲,以免跟firefly做聯想)居住的地下河造成的洞穴參觀,發現這樣的小詩框掛在遊客中心的進門處。解說員跟我們致歉,由於前幾天下很多雨,沖走了許多的蟲,所以數量驟減。果然下去之後,看到點點發光的部分比較像在深夜的城市裡仰望天空,數得出星星有多少。

 (網路圖片)

無妨。因為我感受到遊客中心所提供的點!

因為聽導遊說,來到紐西蘭要多吃純正多乳味的冰淇淋,雖然七月屬冬季,愛吃冰的可毫不放過任何可以吃冰的機會:

 

我老爸沒有高膽固醇的問題,理所當然叫了三球!只分給我一球。

這家路邊紀念品店的前面,是滿滿一群鹿散步(佈)在南島藍天峻嶺下的草原!

 

好山!好水!好林!又有好吃的冰淇淋,難怪這鹿群愛在此流連忘返。

另一日在北島,旅遊已接近尾聲,導遊把我們放在Auckland市中心自由瞎拚。閒逛中看到咖啡店門外的廣告招牌著:(為什麼英文是說 it reads ?懷疑)

Coffee doesn't ask silly questions. Coffee understands.

咖啡不會問你傻問題,因為它了解(你有傻問題奸笑)。括號內是我的想法,諸位也可以有你的想法喔。

紐西蘭處處顯現詩意,連角落都富有哲思。

這是我喜愛紐西蘭的地方...之一。(表示還有之N)

[批A司]    親愛的賈媽,這篇文獻給您!我交差嚕.這次在貴寶地的旅遊十分豐富,很多值得記下來的事物和照片,我會...一如您從字體攴掛我個性[]字訣...將記憶的鐵杵磨成繡花針,刺繡般地show出來。

又[批A司]   使用新版毒蚊讀文的朋友,使用的山頭圖是在紐西蘭南島遊覽 Doubtful Sound Fiord 後在 Lake Manapouri 回途中拍的.那天的天氣雨霧很濃,峽灣的景緻顯得黯沉,但回途時逐漸放晴,落日的霞輝映照在白雪皚皚的山頭,我半身趴在小艇的艙門猛拍了半百張以上.下了船,捨不得又再回頭,一看再拍,就是現在的山頭圖了.

 

 (這個有電影<魔戒>的fu)

 (好............美(((((

 (山頭圖的原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819367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8:53

剛從紐國回來,趕緊來跟牛仔媽報平安!

生病還出門玩,真的是很欠罵,然後一路也跟細菌還是病毒的壞蛋一直對抗!

旅行到第六天,我想,真好,快可以回家了!

~~一整個老人家的感覺!

但,我要說的事,南島的樹真的是美到不像話,然後我還真的是數羊數到睡著!

然後一路一直喊著要近拍羊,然後等到可以近拍的時候,我又是嚇得叫最大聲,不肯下乾草車被笑的那個人!

總之,平安回來囉!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7-13 22:50 回覆:

歡迎寬心老師"歷(細菌)劫歸來"!!

看來你這番紐國行有許多驚奇! 難倒的樹,哈哈,是南島的樹很美,這我到很想看看!

以前回應賈媽北島 Auckland Univ. 校園裡有棵令我難忘的大樹如下

真迫不及待想看你的照片呢!

 (喔喔,我是不愛寫功課的學生~這篇之後的紐西蘭之旅告難產尷尬 )

好好調養喔!!!親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9:30
好漂亮lv官方網 prada官方網 coach官方網 nike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 hermes官網 官方網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4-26 01:14 回覆:
紐西蘭是人間仙境!

歐陽依依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19:23
好美愛迪達三葉草 nike新款鞋子目錄 chanel包包密語目錄 愛馬仕 hermes coach outlet converse帆布鞋 lv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lv名牌包型錄 lv包包 gucci皮夾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4-26 01:13 回覆:
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島傳奇
2013/12/25 00:32
這裡裡外外的魔戒淨土, 確是旅遊的好去處, 看來該賞玩到的, 都被您們全家賞玩到了。
另外, Coffee only sips smart questions!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26 22:18 回覆:

照您這麼詮釋咖啡,喝咖啡的人就不會問傻問題囉!好解!!

原本以為冬季的紐西蘭沒好看頭,不料老天賞了我們一個美麗的旅程.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邸拍的花
2013/12/09 01:37

 

來一張熱鬧一點地唄:)

晚安。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9 02:54 回覆:

是大理花嗎?以前舊家前院種過大理花,花朵總是好大好大把花莖壓得彎下腰去.

我在格子後院耕牧文字,這次趕著出來是因為情緒太脹,不能不先記上一筆,但本周又忒忙,可能被妳先前送的芒草相中成為"忙"人選?呵呵,夜深,腦子蟲甚麼都想講,就此打住!

再三感恩感謝感激涕零...你的照片可是得來珍貴,尤其snap shots那種快感來的影像攫取,妳屬上上乘!!

晚安!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山好水好蝦......
2013/12/08 09:48

在這好山好水滋食下的龍蝦一定特別好吃......

也許我可以移民去那裡當養蝦人家懷疑誰理你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9 02:58 回覆:

聽說龍蝦不適合居住紐西蘭,因為沒有暖流!

我怕冷,可是每次去學校代課,總會上課手舞足蹈熱出一身汗,所以寧可穿少一些...結果老師們就以為我很"用",不怕冷,呵呵,視覺干擾!

妳若要"移民"請來讓偶當鄰居懷疑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3/12/08 09:09

來看妳一下,啊,又想念妳啦,呵呵。

附上最近我照的照片,當然技術差,但相信妳不會嫌棄,呵呵。

那是星期六早上去陽明山擎天崗拍的芒草,,原以為會白花花

的一片,,,未料雜亂無章:)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9 03:03 回覆:

異色來下帖子都會令我小鹿亂撞,開心極點!

眼睛所看的不見得是鏡頭可以處理的,這是數位相機最大功能: preview!讓無以數計失敗的作品有了重拍的機會,但我發現,有時就讓相機以它的眼記錄我的心,那種當下的驚嘆或感動,有時候無須"真實記載"...

所以妳說,白花花的芒草!我完全認同!!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22:28

好美!真的好美!!!

我認識的fjord 是這個... 得意好吃!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9 03:07 回覆:

好    久    不   見  哪!親愛的李四!!!

有時候,我腦海會突然冒出妳兒子那張十分"帥氣"的音樂人照,然後我自個兒會嘖嘖一下...

台灣好像沒引進這款"這個"...謝謝分享!大笑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20:19

真太感謝妳嚕剛溫捏

我確有按程大師的步驟操作,但到某個點就卡住了

氣得我頭快爆掉

尺有所短就這道理唄;改天再來try

留言板無法打字好奇怪

再謝過謝謝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3-12-09 02:47 回覆:

開妳一個玩笑--你的格主照本來就"無頭"

莫怪程式喜歡找你開玩笑.哩

本周忒忙,若有疏忽未回先祈見諒.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6 21:19

原來....鹿也喜歡吃冰淇淋.....

好漂亮的景色....^^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7-31 01:35 回覆:

喔喔,木頭也愛吃冰淇淋,看來妳的注意點在這上面!

這則忘了回覆,抱歉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