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密破緣隨
2012/02/29 00:22:05瀏覽809|回應0|推薦15

很多散文的書,作者都會拿一篇最具代表意義的文章題目作為書名。我就來東施效顰般回眸一瞪,瞪那些。。。在我身後還惦惦記著我的人。故作此篇,跟目前的格名雷同。密破緣隨也。

去年,頭一次參加圖書館辦的好書交換活動。一本換一本。讓我憶起小時候玩牌,玩到戰況膠著的時候,不知誰的主意,說來交換牌。於是把手中認為是無用處的牌推出去交換,但卻不一定會換到更好的牌。

好書交換日,定在三月中旬。我認真搜尋家中的書,最多湊出五本交到圖書館。不是小家子氣,乃本本都珍貴,都是手上的好牌;真的不是小氣,而是家中的書對我而言都是精華本,本本都是寶物。。唯一沒料準的是,朋友找我們去露營,就那一天下午才要回家。

露營豈有睡飽的權利。我一回到家,立刻紅著眼又衝出去。

離換書的時間只剩下十分鐘,桌上雖剩一百多些的書,還是要快。於是手眼並用,腳跨大步,快速又慌亂地找著喜愛的書,這心情有如在一堆亂石中挑撿大顆的石頭。然而手上能抱的不出十本就撐不住了,就這十本也只能再選五本。十位美女中哪些會雀屏中選?那些被捨去的五本只能算是運氣較不好的牌,像我小時候手中那派不上用場的牌,合該等著被換嗎?

撿著挑著,突然眼前雷電閃爍,挖到寶了?不是,外頭下起嚎啕大哭不已且停不住的大雨。

我抱著這五本書,拿著兌換單,眼前親切的義工竟然跟我說,有圖書証者可多加兩本。原來大雨下得是喜逢甘霖的喜悅。忙不迭地回頭再選兩本,就在此時,又來個雷電閃爍,這回閃爍的是我的瞳眸!記得[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有個橋段,述說當舖的收到了一樣寶貝,這寶貝叫做[漢玉寶塔],應聲的讚了一句[好!]卻立即接口又問:[什麼是漢玉寶塔?]我的瞳眸中閃出四個字ㄅㄆㄇㄈ(代替xyz),下頭是[王鼎鈞]。我怎麼不知道王先生寫過這本書呀?

欲知後事,下回分解。

ㄞ鴨鴨!2月29日,多麼難得的日子。四年才碰著一次,豈可不發文?豈可只發一文!當下把一篇文章橫切直剁,看看2/29能發幾次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613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