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東圳二段與五月雪
2015/05/04 02:25:52瀏覽1130|回應22|推薦100

上次標題下的不好(延伸閱讀:竹東圳一段與曬菜脯、鹹菜乾),本想寫個一小段的竹東圳感想,卻標成『竹東圳一段』。於是牛仔生出了小小壞心眼,希望以訛傳訛,說不定哪日後人看到,覺得主意不錯,自此乃有像路名一般的竹東圳一段、二段、三段等的地標呢。這是前引,無聊說說。

再說一段話當作二前引。牛仔住在柿餅之鄉,桐花之鎮十餘載,看著聯網多位高超的攝手拍的曬柿餅,賞落桐的照片,驚為天人外,不亦樂乎!但從沒想過專程為此實地探訪,實在很怕到了目的地尚未舉起相機,卻已萬頭鑽動,尋不到「淨土」讓陽春相機露臉。不是啦,怕自己技不如人,拍出一大堆直接扔到電腦垃圾桶的照片。

這回,見連日天氣晴朗,連山友都用手機拍到美麗的桐花,照片傳到Line上,叫人驚呼連連。果然乾旱時期,花多且盛艷,這下心頭癢癢,立刻率性地驅車前往多年前曾帶孩子走過的步道—「大鄉自然步道」,時間下午四時,看有甚麼奇遇!

過山洞?

過涵洞!

涵洞上頭是甚麼?

在橋肚子下左瞧瞧、右看看

好奇不知有甚麼

上去看看才清楚

不是人行道

也不是馬路

原來是水路!

誰可以在上面停留?

nobody !

這就是牛仔所謂赫赫有名的『竹東圳二段』!

不知道為何有兩條水圳疏通道?

莫非一公一母

結為連理?

 

過了洞口到另一側

桃花源近了?

不是,是「桐花園」到了!

大鄉自然步道的路口,樹屋和吊橋迎接!看到老朋友,想起孩子玩樂的年幼身影,暗地生起絲絲感慨。

我的桐花照呢?

OMG

這麼講好了,

因為照的不多,

每則格友的回應,

就貼上一張桐花照!(送完為止)

加油

(送 Apple)

(送 楓之谷)

(送 羊雞對3.4)

(送 多硯坊)

 

(送 寬心)

(送 徐慰平)

(送 筆記阿本)

(送 阿勇兄a-yon)*這張在芎林鹿寮坑,兩日後拍的

【新竹縣賞桐路線推薦】(我曾走過的)

芎林 石壁潭古道(飛鳳山)

http://tonyhuang39.com/tony0975/tony0975.html

芎林 鹿寮坑

http://tonyhuang39.com/tony0979/tony0979.html

竹東 寶山環湖步道

http://tonyhuang39.com/tony0945/tony0945.html

 

油桐花下來聽歌

桐花飄落像春水

洗淨客家人介辛酸苦楚

桐樹屆年輪

譜出客家人介生命音符

紙傘仔盡鄉土

陪雁行過人間介風雨路

──葉日松〈客家樹客家花〉

<花樹下> 指揮:清蒸蛙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227519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12:10
抱歉刪去芳駕回文,主因是長篇小說必須保持流量,否則虎頭蛇尾,閱覽人數八百人約六天時間,只得刪去全文重植,小說已經式微,現在是聲光影色的時代。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11 19:16 回覆:

不隨波逐流,能堅持並往自己意念方向前進的人,也不多了,這種人會成功,您就是其一.

話說回來,你兩回刪文重發,我大概已猜出汝意.無傷大雅.多謝你特地跑來說明!

桐花季過了,送張[鼓勵]的~~

凡流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03:24

溫馨五月也是賞桐花的時候,  滿山盛開的桐花有如五月雪飄落山間, 望之美不勝收! 

祝福您闔府母親節快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11 19:25 回覆:

謝謝重陽美麗的祝福!

此次母親節提前一天到外頭吃飯慶祝,生活雖然依舊平凡,全家在一起永遠是最溫馨的時刻.

每個晨昏

都暗存著無盡的思念

思念日久

海濤知心地為雲霧在堤岸上刻出

I love you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1:11

漂亮的桐花~聽說回應就送一張

那麼瑀璇也要~三太子做鬼臉

祝福五月溫馨節愉快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11 20:08 回覆:

特別為瑀璇準備的桐花!親你一下

桐花似乎是天生的舞者,舉手投足千姿百態,看不盡的自然美!

你輕輕頷首

我悄悄頓足

一條線開展

樂音油然生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6:50

前些年在我的故鄉客家大院拍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11 20:18 回覆:

好可愛的桐花人偶!

繽紛生長於桐花鄉里,對此花一定更有感情,就如妳貼過來滿樹的花朵,似乎為妳訴說出歡欣與歡迎!

謝謝兩張美麗的照片!愛你喲!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07 22:55

                                    這張算是小獅自己拍的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8 08:52 回覆:

小獅有藝術眼光,可造之材,好好培養!

牛仔阿姨分析給妳聽:

古圳斜穿畫面,佐以左方垂落的樹枝,讓觀者眼光自然地往右上尋去...

是成功的畫面!

阿本兄的衣缽有承傳了!

牛仔阿姨送小獅舊的桐花照喔,因為庫存已罄.

三義勝興車站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9:43

五月中會走一趟挑炭古道

屆時花落盡

純粹思古、健走。之前都是聽謝宇威唱花樹下

這會兒聽清蒸蛙指揮的版本

啊!客家的座標,都焊接在那有如翅膀的花瓣上......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8 09:29 回覆:

等你許久不至,還是到三義通霄交界處搖旗吶喊等候...(別驚,說說而已)

妳就背著我的思緒和山林古道走去吧,祝一路腳程愉快!

妳這句話我要留著:

客家的座標,都焊接在那有如翅膀的花瓣上......

桐言無季,因友開落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9:21
真是漂亮又有些嬌柔的桐花~啊柿餅之鄉是說新埔嗎?還有大鄉自然步道在哪啊要說一說啦~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8 09:04 回覆:

新埔,北埔...新竹縣算柿餅和桐花的主客了.

大鄉自然步道在竹東鎮往北埔方向,在鎮的外圍,竹東圖書館後頭亦有入口.

等你女兒長大會趴趴走時,可帶去玩樹屋.(希望那時候還沒破舊誰理你)

沒有桐花照了,讓我想想送甚麼...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8 09:24 回覆:

桐花滿上獅頭山


徐慰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1:02
自己長相只能問父母,不過加入城邦後白髮增了不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7 11:27 回覆:

我以為,在城邦裡心情更飛躍!得意

在這裡能抒發不成文的心情,看多位才子才女無價(沒有酬勞)的分享...徐兄呀,寫小說傷腦筋嗎?那我得好好考慮要不要做這種事了...可能還是寫短文好了.誰理你

連花都要奮力望向陽光,祝福大家心情記得奮起

永遠走在樂觀的路上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7 10:37
同病相憐啦~我兒現在整天和愛鳯在一起好不快樂......老媽我昨天竟然開始接到不明人士(小洋葱的新名)的電話!痛哭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7 11:31 回覆:

看來新機綁新門號!

說到3C產品真的又愛又恨.愛的是聯絡方便,恨的是綁架親情.

來來來,繼續賞花吧~

庫存已罄,我們一起躺在桐花道上,如何?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c ...
2015/05/05 23:13

花蓮鳳林山腳下的古圳

沒騙妳吧 ! 是不是美呆了 ? (用小獅的迷你相機拍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7 11:22 回覆:

鳳林古圳綠意盎然,整個美到爆漿! 天哪,我的回應好像在吃美食...守口如瓶

說起鳳林,想起阿本兄提起的新新小二...

說起新新小二,又撩起逍遙散客兄和趙兄...

逝者只能追憶,近日我將兩本書購入袋中,<大肚山林>擬送給好友剛上東海建築的兒子,盼其精神能有傳承.<說茶話飲食>將分享彥君,提前留個下午茶聚會的話題.

在此謝謝阿本的"無心插柳"讓我間接受益!愛你喲!

最後一張庫存的大鄉桐花,送給你!

深深印上枯葉的花影是對落日最後的告白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5-07 11:36 回覆:

阿本兄這場回應三次,特感動著.加碼一個"尾隨"的照片,當初未能及時舉鏡,讓主題有點脫離現場,至為可惜.請你用想像力把時間往前拉個5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