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國道上必訪的清水服務區
2015/02/11 02:11:16瀏覽1562|回應9|推薦86

春節將至,返鄉或旅遊的人潮除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自行開車的家庭也將擠上高速公路。

上一篇國道上的公廁籠蝦頭先介紹了國道三已重新整修裝潢的關西和清水服務區的公廁。

現在來解釋為何籠蝦頭一栽入清水服務區的一樓美食館會口吐白沫!

幸福天空樓梯口前的立體雕版,不明為何取『牛罵頭』表示GOMACH?

感謝格友君雅兄說明清水舊地名是『牛罵頭』

入口

 

服務站

有沒有猜出來了?

走的是海洋世界風!

頂上的飾燈帶有紙彩環燈籠的異趣

地上海星的圖案頗為活潑有神

牆壁上的廣告預示未來竣工的樣貌

 

小超市展示櫃的設計(左)和牆面的剪紙藝術(右)令人驚喜!

上幾步樓梯就進入美食區

報告Bianca,上列第三道令我心生畏懼呀!

有韓式料理、台式小吃包括台南朋友熟悉的O氏蝦捲、筒仔米糕,還有大O井蛋包飯等,如果二樓完工將帶來更有情調的啜飲。

挺喜歡這樣的佈置,雖然用餐光線比較暗,確實有身歷於海洋的神秘感。

吃的時候才注意到紙墊的廣告

「新東陽」包了關西、清水、南投三處的整建工程?

那就屬於牛仔3號的管轄區囉! 嘿嘿~

以上照片全是愛瘋的快拍,畫質和色調事後雖經軟體調過,仍然傷眼。將就看看即可,把休息區當景點消磨未嘗不是塞車中的小確幸?

清水休息站拍攝之裝置藝術,以水中倒映夜明珠,表達其美麗倒影。 作者: 黃印通

清水攝影比賽

作品出處: http://www.zabway.com/pic1det.aspx?pic=405 

標題: 相映夜明珠

描述: 清水休息站拍攝之裝置藝術,以水中倒映夜明珠,表達其美麗倒影。

作者: 黃印通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20845536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3 15:11

南來北往

清水扛負著中繼休息的大流量

美食商店寬廣

攤商林立

各式料理 多樣選擇

晚來夜景更是絕色

就因為優利條件

不僅僅過客休息

往往更是只為朝聖的設定對象

所以~清水在平日一向就是人潮滿滿

更別提假日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6 07:58 回覆:

清水休息區的確占盡地利之便,可遠眺大台中的夜景,也是南來北往適合休息加油的中途站!

看來simma也常在國道上"視察"柳~ 呵呵. 這帖回覆晚了,見諒!


hihi
2015/02/17 12:27

沒頭髮 就免談 QQ 曾經被這樣拒絕過嗎

http://soSobOdy.com/?act=shopping&cmd=list&lv=2&pg_id=2013103100038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6 07:55 回覆:

沒關係,籠蝦頭本就不該有頭髮.否則多麼奇怪!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圂^
2015/02/13 23:13

二高可以快快走 , 台3線可以慢慢走 . 要快活要慢活 ,這兩條都是優選 .

我很想來趟台3由北到南的旅程 ,由三峽到屏東 , 這中間可經過台灣的客家山鄉精華 ,而且是一串故事 . 如何 ? 妳牛3妹不是兩肋插刀麼 ?  現如今本座不方便開車耶 .得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3 23:23 回覆:

好哇! 您備好"奔馳"我就幫忙插刀.奸笑

您家獅頭不也開車嗎? 可順道去吃吃她親娘的客家道地料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2/12 20:53

二高的休息站是很不錯的"休逛"場所 .尤其二高的休息站風景美 , 空間大 , 果真有休息的感覺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3 22:51 回覆:

我喜歡走二高也在於車少,限速較鬆 0.0

當然,風景也比較美.

記得阿本兄喜歡走台3線?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前有一次回台時
2015/02/11 23:35

從桃園機場入境

賈爸開車到桃園接我們,回高雄途中好像有到這個休息站

當時因為剛結束十多個小時的飛行

你介紹的這些 ... 我完全沒印象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2 01:58 回覆:

賈媽那時當然沒看到這些啦!

我這兩篇所提到的服務區都是這半年來才開始重整裝潢的,應該在年節前會全部竣工.到時候賈媽賈爸可以學我"站站停"觀光兼吃飯!

Fox oh ya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23:18

急急來看文找吃的,到底是啥好吃?

食物照片太小啦!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2 01:42 回覆:

大抵賣的有各地著名小吃和異國風味的如拉麵或韓式料理. 那天比較吸睛的反而是美食區的裝潢.開心(ㄏㄏ、ㄎ、哈)

整個食櫃端來給熊吃...交換條件,給我你的酒釀加蛋閃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20:55

第三道不是烤"透抽"嗎?又不是烤籠蝦頭?還是妳對牠有恐懼症勒?懷疑

看來我落伍了,不會開車也很少走高速公路,都不知道現在的休息站已是令人刮目相看了哩!得意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1 22:30 回覆:

可親可愛的Bianca! 我不得不承認,在妳打破沙鍋的追問下,無法掰下去了...

其實就如上回妳猜的: 籠蝦頭很怕入廚房,而這有雙關意思.

除了表面上龍蝦是桌上珍饈食材外,我對做菜之事不甚有慧根,雖然下廚羹湯幾十年了,手藝長進得有限.以前不知好歹還在格子裡"叫囂"手藝(見"三國強牛肉麵"),引來多位行家各展絕品身手!嚇壞當主人的我,嘿嘿,那就是口吐白沫狀了.

妳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齁,我的好友彥君也是不會開車.妳會騎腳踏車嗎?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2 01:59 回覆:

看到沒! 籠蝦頭差點上菜~~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11:04

清水休息區,人潮、車潮是休息區的特色,

位置好,人潮也帶來錢潮,買點食品要看好久的隊,

位置好,緩解開車後疲勞,我多會在平台上喝杯咖啡,

欣賞遠方的台中夜景,然後上路北返。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2-11 22:58 回覆:

清水算大型的休息區,的確人多車多很熱鬧.

我也喜歡在清水買杯咖啡遠眺台中夜景...只是冬天在平台上會凍死人.

航迷老叟的遊記總是帶著人生的況味,非常喜歡!

謝謝您此回的清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