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走一圈台中歌劇院
2014/11/22 23:57:51瀏覽859|回應17|推薦81

同事台中人,娶了台中的美嬌娘。收到請柬的那一刻,立刻答應赴宴祝福。席開新天地崇德旗艦店,外觀雄偉如歐式建築,大廳二十人寬的樓梯,可容旋馬!

 

每一道上桌的菜,都錶著喜氣的名稱。但是這些都不是惹我睜大眼睛之處,我最喜歡看的是擺在宴會門口的婚紗相簿。這家的看不過癮,我還會繞去別家欣賞,大家都知道,常辦婚宴的餐廳往往好幾個廳都在辦喜事,各家擺出來的相簿也獨具巧思、特色。有的甚至於把婚前的甜蜜旅遊做成相簿書;有的把小時候的照片集結成冊,我看得津津有味,順便比較一下不同婚紗攝影公司的取景技巧。這實在比外頭喧擾的競選車還可愛近人。唉呀,怎麼不小心提到那壺去了,回到正題來。

要說的是,湯足飯飽之後(這次沒喝酒),想走個路消化過多的油脂,於是選個不太遠卻又新鮮的目的地,即將於11/23(日)開幕的歌劇院立刻成了心中的最佳拍檔。

台中向來陽光和煦,今天雖過了立冬,氣溫卻是偏高。遠遠地便看到熟悉的葫蘆瓶型地標-台中歌劇院。

(歌劇院東側)

從腰身處欺近,先遇上四面如鏡的"玻璃隧道"和插如蘆葦舞動感的碳纖棒LED燈。

 

(光影蘆葦 / 光影紀)

順時針繞到前面,動線竟是與大部分人逆道而行?走到正門,廣場的噴水柱吸引好多小朋友穿越跑跳,半濕全濕的臉蛋身子讓我懊惱沒將「寵物」攜來大肆獵艷,只好以手機遠遠地捕捉一地開心的笑鬧,但總比遠方宣傳車的惱人魔音還容易忘歸塵世。(沒辦法,那一壺嗶嗶直響。)

(兩張照片合起來)

(歌劇院正門)

再順時針九十度移步,來到古典玫瑰園。一入內,嶄新的油漆味撲鼻而來,咖啡、熱茶的香氣呢?內堂不准進入參觀,只好在有限的空間裡觀看。正當我想避過裝修師傅將焦點往樓梯上移動時,聽到:「還沒有弄好啦!」

(古典玫瑰園內部)

誰呀?誰在跟我說話?師傅臉朝著我,「再怎麼趕工也做不完啦!」然後等待我回話。這時仔細瞧這樓梯,還真只是粗坯面,要滑石或貼木板,看不出未來的影。我開個小玩笑回了師傅:「那就整個鋪上紅毯不就了得了嗎?」師傅笑了笑,把球又丟還給我:「哪能那麼快?」

這回我認真地問他,「明天不是要開幕了?」

「對呀!」見我一臉不可置信,「還不是為了選舉。」

我一時沒有會意過來,他於是補了一句,「我這麼說,你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我嗯哦一聲,他吆喝其他人收工離去。

 

要離開這片空間時,特意地拍了兩三張,表示我曾來監工?

http://bit.ly/1t9vHTG (罔顧公安 秀政績,縮網址這名詞第一次聽到。)

 

 

 

(歌劇院北側後門)

等到繞完最後一面的歌劇院,我已腳步如鉛,心頭糾結成團,默視著四周高樑樓柱英俊挺立的大廈如眾星托月這耗資43.6億(?)的硬體文化,究竟「未完工就開幕」這葫蘆賣甚麼藥?

秋紅谷沒有心情去了,轉上清水休息區喝咖啡吹星星吧。

【後記】

完全是誤打誤撞發掘這些不開心的事,不過看到許多愛好攝影的人努力拍出自己喜歡的角度,也看到宣傳品上12/7 胡乃元和Taiwan Connection有場演出,我更加覺得如何經營這個硬體設備才不辜負民眾的期望,因為我實在不喜歡中興堂這場地所辦的表演。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92055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0:17

終究還是成就一個臺中新地標

這個功勞還是要給胡志強記上一筆

臺灣的選舉是個讓人傷心傷神的東西

對我這個長期看立法院公報以及臺中市府會記錄的外縣市公民來說

林佳龍當選後說了句感謝胡志強對臺中十三年的付出就夠了

人民用選票做的選擇   我們每個人都要尊重

但細看大臺中縣市合併後的財政日趨穩妥

四年後的大選

讓我們再來檢視箇中有何變化

但是我內心還是期待臺中國家歌劇院日後精彩的表演

不用再大老遠跑到臺北了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2-06 10:38 回覆:

浮生兄這段肺腑之言是平心之論,謝謝您的分享!

大建設有其需求性,我也期待內容物的充實,讓軟實力跟進到位.

祝您 周末開心順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1 08:38

結果落選了


blue phoenix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2-02 00:26 回覆:

可見錢非萬能!得意

有機會帶著三千金和伯母走走台中新地標,下次回台時.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iana Damrau (花腔)女高音
2014/11/29 22:30

Mozart: Die Zauberflöte (Pape, Damrau, Groves, Grundheber, Gerhaher)(2006)

 

維也納愛樂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11/28 22:35

老胡若有眼光 , 應該邀 Anna Netrebko 來開唱 ,我去參加的意願就高了 . ^Oo^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9 01:52 回覆:

NN,請她唱mozart Die Zauberflöte "queen of the night"! 如何?Fox想 可是郭董的支票還無法兌現,請不起,只好跟Anna Netrebko 說聲對不起! (以上純屬虛構,誤信者唱兩遍阿ㄚㄚ)

明天要投票...不,是今天...朋友在街上看到某個連任多年的獻藝元出動三十部宣傳車擺長龍陣...嚇鼠倫!據統計報告指出,在公共場所播放"歐波拉"音樂最叫人受不了,或許是曲笛量測驅敵良策.(不行了,電腦又再亂選字)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4:21

台中真是獨樹一格!

我對台中的印象就是建築物都挺豪氣,空間感很足。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9 01:55 回覆:

的確豪氣!

光是那條舊稱中港路現在改稱台灣大道,就粉"大器" <--- 謎之音:從"中"upgrade到"大"

搞怪(咧咧)

天路,感恩節快樂!愛你喲!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02:28
這種世界級的表演廳在維持和管理上一定所費不貲,不是地方政府可以負擔的,升級為國家級日確實有其必要。就算是市長換人了,中央應該還是會全力支持吧?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9 02:05 回覆:

快樂腳! 三不五時去妮家巡田時,發現人客絡繹不絕,遠遠看著一雙腳快樂地蹦蹦跳,就不敢趨近打擾.

口素,回途中撞到一個極為眼熟的小姐,雖然沒有像以前那魔bling-bling,還是煞到我的眼睛!

無端的,想念起菜煮任教過的那些百元"餐",應該慎重納入台中市政廳的預算指標!想就可以鞏固唱歌拉琴吹號角的源源不絕來訂場地.

今天太晚喝加非,口很渴,拼命灌水~~希望不要尿床.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1:46

妳不說,我真沒注意到;是耶,老同學、婚禮、歌劇院.....

有首歌:「想要唱同調」,湊個歌名的意義,就全妥貼愛你喲!

 

光雕是21、22沒錯啦。天氣好成那樣,不到處趴趴逅就太暴殄天物了

12月還會辦光雕秀,屆時來玩拍拍大笑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4 22:14 回覆:

呦呼~~終究進去內部了哇,妳!崇拜

突然心生一計,下次開個部落格名曰[最佳檔],來交換同一地不同取景的照片. (說著玩的)

接下來的節目預告--

 


人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9:58

妳沒留到晚上觀賞3D光雕秀?豈不可惜

周邊燈全亮起來之後,噯真忘了人間疾苦啊

22日晚上我夾在人群中委屈不敢輕舉妄動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4 20:50 回覆:

甭提了...那日再等個十來分鐘就可以賞到[光影紀]的開放...但籠先生晚上有他約...咳咳,留著遺憾,下回把"寵物"帶來狠狠拍個過癮.

(22日晚妳在現場?是筆誤了23日吧?)

要不是妳先貼了夜景,吸引了好奇的貓,我恐怕只會去秋紅谷?

然後咧,我覺得很巧的一件事: 妳的[牧.河]和我這天的遭遇[喜酒+歌劇院]竟有種複製之說.愛你喲!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兒說...
2014/11/24 19:39

可不可以把BRT拆了?沒想到他有這麼激進的想法尖叫

那牛仔3號阿姨來台中怎麼辦呢?

我幾乎忘了那天下午3:40我在做什麼?還好有存檔,應該是洗衣服中。

3:20~4:20 洗衣服記得4:30拿出 才不會礙著其他房客

那天一直挖左耳,現在左耳發炎中,終於知道原因了!拍臉(清醒一下)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4 22:02 回覆:

記得小洋蔥很會畫畫有乃母的好遺傳! 好好念書,考個建築執照,日後市容的美化,就靠你囉!開心(ㄏㄏ、ㄎ、哈)

想妳,結果害妳中耳炎,那摩就粉不好意思咧.無奈

補送妳一張 祝你早日康復!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4 22:05 回覆:

 耳朵裏頭有像這款嗎? 我請人進去修理了,妳應該不久就會好!親你一下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18:00

嗯 改天也來去拍拍 聽說夜景還不錯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11-24 21:55 回覆:

在拍建築物的玻璃映射影像時,無由地想起勇兄在"櫥窗系列"的傑作!喔~耶!

那天的天氣好得沒話講,可惜手上缺雞絲頭.

下回等您來接力發表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