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案發現場
2014/06/22 23:52:31瀏覽1300|回應18|推薦97

【第一現場】

四雙眼睛三副眼鏡同時盯著螢幕看,「來了!來了!就是他!」

(本文所有的圖片只提供劇情需要,與案情無關)

報案遺失地點是車站售票處旁的椅子,三張連在一起的淺藍色塑膠椅。

遺失的時間,周三晚上6:30~6:40之間。

六分鐘後(6:36)主角出現了,大家屏氣凝神看著接上了監視器錄影的十六吋電腦螢幕。

「他手上拿的是?」「咦?不像呀?」鏡頭裡被眼光追蹤的主角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椅子底下。一坐下來,開始滑手機……。

「太小了,像是——便當袋!」牛仔苛難 叫出來。

倒帶重看,果然是小了3號的便–當–袋。

原來第一現場不是在車站內。不

鐵路警察隨手抓了一張鐵路景點DM,就在封面又隨手寫下牛仔苛難的手機號碼。真懷疑他會有時間騰寫到遺失物報案記錄?烏雲飄過

牛仔苛 再度仔細詢問炭烤蛙當天的情形,支支吾吾的他自己也很訝異螢幕中的表現,卻再也想不出來東西會丟在哪裡?

【第二現場】

經過幾分鐘的腦力激盪與沙盤演練,牛仔苛 推測可能是否在橫越馬路等綠燈時,把東西擱了下來?果然炭烤蛙承認自己曾坐在行道旁的圓柱路障,幹嘛?當然是「不可說的秘密」(滑手機?)結果綠燈亮了,東西留在原處,最後被路人賈以餅拿走了。

仔細觀察連接車站的十字路口,兩側都裝有監視器,太好了!

於是調轉車頭,駛向警察局調監視器的畫面來看,看誰手上有。

到了二分局,前後都劃有公務用停車格,卻沒看到洽公的停車位,所以牛仔苛 亞瑞斯停在黃線上。

警分局的建築比派出所氣象萬千,咦!突然一個問號冒出來:派出所不是沿用日據時代的名稱吧?不知哪裡有『烏龍派出所』可讓牛仔苛難 前往應徵奸笑(呵呵、嘿嘿)

來到這裡已接近中午時刻,挑高的天花板嗡嗡轉著的吊扇顯得有氣無力,就連兩排的辦公桌幾乎空空蕩蕩無人,只有兩位警員忙著使用電腦,一位不停地列印資料,不時地往我們所站著的位置旁來取文件;另一位就坐在我們旁邊的電腦桌,偷瞄了一眼,似乎幾個案件打了勾,表示結案。

幫忙我們調監視器資料的年輕員警,一聽遺失物是樂器,直覺就說是小提琴,才不是呢。

要看甚麼?想看看炭烤蛙當時有沒有拿著樂器盒過馬路?因為橫越的是主要幹道,每五分鐘左右才輪得到行人穿越道的綠燈。第一次看,沒看到熟悉的"腳"!要知道,路口監視器的角度主要照違規車輛的車牌,因此角度偏低,行人只看得到下半身。

第二次重看,仍是一無所獲。不謝謝警察杯杯的耐心與協助。走出門口,炭烤蛙立刻說要回到第二現場。

回到第二現場,從斑馬線的磨損程度不同,炭烤蛙馬上指出來,原來,原來,警察杯杯調錯帶子,調到反方向的監視器了!詫異(不知誰搞烏龍?烏雲飄過

【第三現場】

既然空忙一場,再回去警局調看另外一邊的監視帶子前,牛仔苛突生一計,旁邊就是學校,去學校教官室問問看,說不定遇上好心的路人丁誤己會撿到學校去?

炭烤蛙一廂不情願地走進學校,牛仔苛扭開車上收音機,台北愛樂電台90.7FM播出貝多芬『第九號命運交響曲』已經演奏到中間段了!

回頭一瞧,炭烤蛙正拎著比便當盒大三號 的樂器盒出來!尷尬(///、啥)

K人喔氣牛仔苛難 臭臭的心中暗自刻地責地罵一句。表情卻和悅地說,「找到就好。」

亞瑞斯調頭一轉,往家裡揚長噗噗駛離去!

至於遺失物的案發現場在哪裡?只有老天知道!

今天被抓去幫忙監考,小四的自然科對牛仔苛難 而言...好ㄋㄢˊ! (指的是考了好多有關昆蟲的知識). 下面柯南題還好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381254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00:31

有趣。不過,

有個苛難媽,好可怕,無所遁形。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19:38 回覆:

小時候流行一句話 : "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安歐門有此感覺嗎?哩

為母的強項之一就是 -- 家人找不到東西的時候,能像孫猴子變戲法,輕輕鬆鬆就說出或找出東西來.喔~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8:22
此案得到的啟發
以後要把物品放下
安心滑手機時
請找個監視器正面的角度
面帶微笑
留下美麗的證據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19:50 回覆:

[此處錄影中,請面帶微笑]好樣兒,多多先生!

您今天滑手機時,可有微笑? 奸笑(呵呵、嘿嘿)

PS 出門三天剛回到家,希望這裡的蜘蛛網沒有剝奪您的微笑!得意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嘆3.4號
2014/06/23 18:21
這是真嘆3.4變瞎前最後一次也是第一次破案...等待(等等)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19:56 回覆:

真嘆3.4,偶費被妮笑暑,妮框出啥東東偶不知道,倒是圖的中下方就在你左側紅線的左下方隱約是台piano?

為了答謝您的苦心費心良心忠心愛心善心,加演一場1900給您聽:

義大利配樂作曲大師Ennio Morricone為<海上鋼琴師>配樂!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5:41
找到那個丁誤己,問清楚,便知。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20:08 回覆:

問了丁誤己,說是賈以餅揀去的.閃

熊貼的圖怎麼變成一個黑框白叉叉? 天哪!!連圖都搞失蹤? 我要去追查一下喔~~

PS 出門三天剛回到家,希望這裡的蜘蛛網沒有沾上蜂蜜?!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ccolo
2014/06/23 11:11

好家在 !!

肯定是路人賈乙餅撿到的

嘿嘿 .. 姓賈的都是好心人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20:04 回覆:

根據賈大仙的預測,機率十分高!

而且我甚至還有絲絲期待:那個賈乙餅會當街吹起piccolo賣藝!羞

PS 出門三天剛回到家,希望這裡的蜘蛛網沒有結上樑子!得意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10:59

呵呵,傷腦筋,懸疑故事喔?

我還是回去看韓劇!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20:11 回覆:

蝦毀?蔡阿公喜番看韓劇! ㄟˋ,偶有看星星的前6後3集喔,您呢?

PS 出門三天剛回到家,希望這裡的蜘蛛網沒有遮住您的電視螢幕!得意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3 03:49

呵~找到就好 沒事沒事 樂器我猜是Flute 

想起以前寫的一篇文章

http://blog.udn.com/litto/2275564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6-25 20:16 回覆:

阿勇兄的糗事好好笑,讓我開心的原因是,竟然有人比我還早"莊壺凸"!開心(ㄏㄏ、ㄎ、哈)

您猜flute,賈媽猜Piccolo,大小價格都很接近,實際上是clarinet.

PS 出門三天剛回到家,希望這裡的蜘蛛網沒有影響您家Q比的萌樣!得意


牛仔3號
2014/06/23 01:14

出門探親兩天半,請自行攜帶放大鏡看蜘蛛網找馬跡~

找到者有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