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膽瘋狂
2014/01/24 23:21:03瀏覽1232|回應29|推薦117

,筆直向前延伸到天際;太陽已偏移了中天,約莫兩個時辰之後,大地的熱度即將被冬日曠野的寒氣取代。

這直線的路上,過往的車輛屈指可數,我把車慢慢朝路肩停去,駕駛座的把手壞了,門打不開,得從乘客座位爬出去。這車的確過於老舊,從芝城能開到這裡可算小兵立大功了。

兩人下了車,看了看右後方洩氣的輪胎,想到剛剛爆胎時的驚恐,臉上立即爬滿不安。再看看四周環境,前不巴村後不著店的一片黃土枯草,不禁嘆了口氣,從車廂裡拿出千斤頂,蹲在地上開始研究如何使用。

五分鐘過後,終於把千斤頂架好,車右屁股也翹高起來,輪胎已離地,難關來了!任我們如何使力轉動板手,車胎的螺絲絲毫不動。

五分鐘過了,才轉開一顆螺絲。

兩人席地而坐,討論,該去攔車求救。

誰去?正要划拳,一部小卡車駛來我們車後。走出一位中年大叔.看了看我們車子的狀況,接過板手,刷刷刷,換下破胎,喀!裝上小甜甜圈(donut是備胎的暱稱),吱吱吱,旋好四個螺絲,空空空,壓下千斤頂,面帶笑容地提醒我們,小甜甜圈不可開超過50m/h,並且趕快找第一個車行換胎!

我們兩位小女生,折腰敬禮地目送大叔離去,趕快上路,繼續往Champaign, Illinios前進。


終於快到海口,想起剛才落水的經驗,心有餘悸。

一車即將邁入大四的學生,分坐在六部橡皮艇,每人身上穿戴救生衣,依照男女比例,舵手一律由男生擔任。

昨天還擔心雨勢不歇,會玩不成這趟期盼已久的重頭好戲-秀姑巒泛舟。一大早烏雲漸散,雖不是晴空萬里,領隊宣布可以泛舟!

我自幼泡泳池長大,對於水的清涼早已在塵埃汗水的旅途中心嚮往之。教練解說完,大家紛紛推下橡皮艇,[一二!一二!]煞有介事地划槳向前。

這邊唱著「白浪滔滔」,那頭接著「我不怕」,年輕的歌聲跟著嘩啦啦的水勢順流而下。有種御風而行的快感。

只是這御「風」的風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的快!

不消多久,有人開始落水。起初以為打鬧推擠圖個清涼罷了,沒想到是浪裡滔天、水勢湍急的惡相.一個接著一個落水,心一下糾結成一塊石頭,落在胃中教渾身不對勁起來。

我自恃熟諳的水性突然兇猛撲來,就在一個急轉彎,手上的槳先被打落,也抓不住艇上的繩索,撲通就下了水。

我告訴自己別慌,我會游泳。可是那漩渦的巨大引力,像個怪獸的大嘴,硬生生把我噬入腹中。呼吸?悶在水裡。吐氣,肺裡沒空氣。慌了,慌了!我不要淹死呀!

那一刻,我瘋狂地亂踢亂抓,毫無泳姿可言。嗆入幾大口水之後,像一隻快溺斃的小老鼠,也變得虛脫無神,就在此刻,一隻大手伸下來,我是被抓著救生衣提到一艘陌生的橡皮艇裡。裡頭還有幾位濕淋淋的同學,全都是一臉驚恐疑懼的樣本表情。

(回憶到此,手腳發冷發軟,去開個電暖器再回來。)

事後得悉,當日水位幾乎達警戒線,前幾天日日下雨,水量特多,店家為了生意竟放我們下水,雖然沒有造成意外,還是不道德呀。


兩件年輕借膽的狂事,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經歷.但終究年輕還真是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才有膽去借膽哪!

謝謝黃彥琳(颱風天烤肉記)借膽來拉手,不怕被蝦螯夾斷?誰理你

[附記]:拋光磚的瘋狂

前文說了我家關著的客房門後面被不明的硬物抵死住,無法開門(請點連結),我爬了窗戶,走了那窄窄的小偷專用道尷尬(///、啥)心底嘀咕萬一不平衡時,該往後頭鄰居的遮雨篷跳,頂多賠個強化玻璃的費用。第一次,沒看不出有何異物;第二次拿著鐵釘和鐵鎚去敲打玻璃窗,徒勞無功,玻璃其實很硬。不敢再走第三次了,實在太不安全!當晚請鎖匠來將門把破壞後,鎖洞裡還是看不出個端倪,他果決地用力推,竟然給推出了個縫隙出來。我把頭探進去一看,突然明白甚麼在作怪。

建商在蓋此社區時,有將近一半的住戶所鋪設的拋光磚有偷工減料之嫌,以至於在氣候冷熱溫差大的季節裡(尤其春節前),熱漲冷縮情形下,造成地磚突然拱起的慘狀。我家連續兩年接二連三於不同區域的地磚就發生突起爆裂,聲如鞭炮。猶記第一次,我和炭烤蛙正在床上嬉鬧,突然霹靂拍拉地一陣爆竹聲,有如Titanic撞上了冰山,地板沿著床緣拱起了高高的「聖母峰」!嚇壞母子倆!尖叫

前兩次還在保固期內,建商卻也只賠了一半重鋪木地板的費用。就這樣過了三年,原本以為平安無事了,孰料又來一次...拋光磚果然比較瘋狂!

 總不忘在春節前,捎來歲歲平安符(感謝賈媽的提醒)。感動(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1074938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31

看看大海,人家“一片平靜”:)))))))))))))))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09 回覆: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09 回覆:
猜猜看,誰唱的歌?歌名是?哩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28

啊,忘了說,其實我也玩過秀姑巒溪泛舟,偷偷告訴妳,那次最大的原因

還是因為“去附近探訪一位我心儀的作家陳克華”,然後順便去泛舟,,,

不過雖然見過了心儀的對像,卻---咳咳,,唉唉,表錯情啦,哈哈--

如今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一切都很值得,包括泛舟,,那真是有夠瘋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15 回覆:

很喜歡陳克華推崇"源氏物語"的方式,鼓勵作家以地方特色為題材書寫,另方面也可提升當地的知名度! <--那是幾個月前我聽他的講座而有所感!不知道他以前住花蓮捏!更不知道大俠也會去追星!奸笑

看了大家對秀姑巒溪的回憶,想來這條溪承載了多少青春的歡笑與淚水,傾灌了多少喜怒哀樂到太平洋,真是生長在台灣的共同的記憶.愛你喲!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20

唉唉,這幾天都不在臺北,昨晚回來,累得跟狗一樣,睡到剛剛才起來,,

不得了,有人落水啦,我以為我又有機會救人,哈--(不然大俠叫假

的啊?:))

看妳形容的,一個一個撲通,撲通地,,怎麼像下水餃一樣,呵呵,還好

妳不胖,所以有人能“一把抓起妳,啊,光想著那畫面,就很爆笑啊,,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20 回覆:

水餃下在滾水中~嗚,果然就是那個樣子,載浮載沉嘛!無奈大笑

人的記憶實在非常奇妙,常會過濾掉痛苦不安的回憶,保留甜蜜的部分.的確ㄝ,想到我是那樣被拎上去,有如起重機舉起一架鋼琴,高高舉起,要輕輕放下喔!害羞

crane and piano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11:14

妳的這些瘋狂事蹟可是拿命換來的

好像不該拍手 ... 來,把這個平安符拿去掛在床頭 ~

平安符 吃不會胖 蜜桃棉 短袖 男T - so that's me - 樂天 ...

   

最近忙過年、忙打包回紐西蘭,實在沒時間瘋狂,跳過!!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5 23:52 回覆:

親愛的賈媽,想來您們又是重重的行李回來,重重的行李回去.祝回程平安!

妳這個平安符必須順時針看捏,好特別...而且這符最適宜在大吃大喝節使用大笑.金多謝喔~

哎,當偶朝南走時,妳往更南處行,知道嗎!所以偶棉粉難交叉相遇柳懷疑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9:22

不是說

人不輕狂枉少年

所以呢

人不瘋狂枉青春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06 回覆:

隨寫人老師發起的這拉手活動真有意思,籠蝦頭第一次被"膽大如山"的彥琳欽點寫回憶錄呢!大笑

突然想起一個廣告詞,"真正有意思",猜品牌名?

祝您闔府 萬事如意 歲歲平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8:52

我年輕時只在阿姆坪搭過快艇,秀姑巒溪泛舟是後來才流行的

抱歉,把妳的"拉手名額"用掉了

(要不要改成"還沒有瘋狂拉手的前三名留言朋友"?)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6 00:02 回覆:

看雲明智,毅然決然幫忙用掉一個拉手的quota!我想,讓大家輕鬆過年唄~畢竟年節時期已經夠忙了!

喬州的親戚都感嘆今年的冬天Fox好冷真是難得的冷!

說到冷,想到一個生活知識.那時對冷天結冰的事沒有很了解其嚴重性.一日,出了個晴,於是興起洗車的念頭,拿了水管沖呀沖的當下,鄰居氣呼呼地跑來制止,才知道水在地面很容易結成了冰,走路會滑跤!實在賠不起人命哪!有時"無知(識)"的舉動,會帶來別人恐怖的"瘋狂".拍臉(清醒一下)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5:38

水勢高的時候泛舟,真的很危險,商家實在罔顧人命吔!

呵呵~~大家幹過的『瘋狂事蹟』好像都跟水有關?

大作精彩!也謝謝響應《拉拉手》,偶們從此是好朋友了。愛你喲!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5 14:55 回覆:

彥琳好友喂,甚麼叫做"從此以後我們就是好友"?嘿嘿,同甘可以,患難需要考慮一下.誰理你

不過很高興您來幫我出這樣的記憶,林大那裏搶777送咖啡已經結束,下次若有摸彩猜題的活動,一定會很快通知您,我的好友!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01:51

秀姑巒泛舟﹐我也玩過﹐實在太刺激好玩了﹐那時不懂怕。

現在我是絕對不肯D。哈。

我是前三回應﹐不過﹐我已經寫過﹐免戰。哈。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4-01-25 14:23 回覆:

好多---年前帶孩子在美玩river tubing, 流速緩慢,常會卡在岩石上,一趟下來竟有暈車感,但頗適合親子活動.我剛略查了一下,NY,DE都有.

說不定玩回來,請雙J"寫/畫"個報告,會挺有趣呢!

秀姑巒溪的泛舟原定一小時多的行程,我們那時40多分鐘速速結束尖叫,還有一艇沒有聽話靠岸,只好快艇直追拉回,否則進入太平洋海域,那凶險不在話下.尷尬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23:29
前三位來留言的貴賓,算您自投羅網,請分享拉拉手也瘋狂的活動唄.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