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貓兒子(一)
2006/04/18 00:17:58瀏覽3959|回應3|推薦21


他叫Fugu。

其實當初也是胡亂幫他取個名字,
怎麼順口難忘怎麼叫,
但在叫了幾年之後,小賴那位擁有日文碩士學位的弟妹無意之間告訴小賴,
原來Fugu在日文裡的意思是「河豚」!
想想也覺得有趣,一隻黑色,臉上畫著如丑角般圖案的胖河豚。

當初他來我們家也是很神奇!
在他之前,小賴養了一隻叫「Morning」的虎斑貓,
有年冬天小賴夫妻一起到臨江街的愛貓園幫Morning買食物,
逛著逛著,看到一位大概小三、小四的小男孩抱著一隻穿白襪的黑貓,
要求愛貓園的老闆領養,
老闆可能看太多這種養一養沒興趣就被丟棄的小貓了,
於是突發奇想,用封箱膠帶上面寫著「小貓領養」的字樣,
就將它貼在小男孩的胸前,要小男孩頂著寒風站在店門口,看有沒有人有興趣?
在我們逛了一圈回來後,小男孩仍站在那,因為小貓實在很可愛,
小賴一時好奇,跟小男孩借來看看,
這位耍心機的小男孩在我接手抱來後,
丟下一句「你抱了就要養!」,咻~一溜就跑了~
還將封箱膠帶貼在我身上,
害我在臨江街滿滿的人潮中當眾丟臉 .......@$%!@#

於是Fugu便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了!

剛來時大概四五個月大左右而已,
我們花了不少$$幫他治療眼睛發炎、還有腸胃的毛病,
自己稱讚自己的貓兒子或許不太厚道,不過也因為這樣,
Fugu漸漸才從一隻醜不啦嘰的瘦小黑貓,養成白胖有禮、人見人愛的英挺黑貓!

前面好幾年,小賴夫妻一直將他當作女生養,
直到某天,有朋友來家裡玩,對著Fugu東看西看,
很懷疑地問我們:「Fugu是男生吧?」,
我們起初不相信,認為朋友不懂裝懂,
但在問了獸醫後,獸醫一看就說,「他是男生!」
從此他在我們的心目中就變性了,
我想他一定覺得很尷尬吧,連性別都被誤認了這麼久。

他現在已經八歲了,也從小孩變大人了,
我們也一直把他當作我們的貓兒子,
偶而會來撒撒嬌,或用各種的方式證明自己還有獵捕的能力,
不然就是趁我們不注意時各個房間去晃晃,直到我們發脾氣將他趕出來時,
他才悻悻然好像沒事似地晃出來,
嘴邊還嘀咕著「幹嘛這麼見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41654

 回應文章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
2007/03/22 13:33
我喜歡那種凝望的眼神~! 很棒~!
阿丹的每一天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襪貓
2006/05/02 00:58
我的朋友也養了一隻腳掌全白的貓,
我們都說他是白襪貓,
小貓長大變肥後,
巨型身材配上白白腳掌顯得特別可愛呀!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好妙的領養過程
2006/04/19 00:05

讓我想到我同學家的貓(還是狗....有點忘了)
她大嫂很有愛心,老是想撿些貓貓狗狗回家,
但礙於住公寓不能養,每次撿了之後四處找親朋好友收留,

一天,四處跑了還沒人答應收養,就先帶著那隻貓or狗回我同學家休息,
那隻狗大概和她們家有緣,一進門就興奮到處亂跑,
跑上跑下,結果不小心滑倒從樓梯上摔下來,
眼睛還凸出來,嚇壞了一家人趕快送醫急救,
因為我同學一家人對樓梯太滑導致牠受傷都感到很愧疚,
就讓牠從此住下來了,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