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4】英國‧倫敦
2006/04/03 23:08:18瀏覽1181|回應0|推薦7



早上09:30起床,抱著一定要吃到早餐的決心,和婆連牙都沒刷,便四處找餐廳,吃免費的附贈早餐,在這裡住了這麼多天,連早餐都沒吃到,總有點說不過去吧!

吃了還不錯的早餐及淡如麥叔叔的咖啡後,感覺便醒了一大半,由於我們住的旅館離Hyde Park(海德公園)及Kensington Gardens不遠,九點多我們便趁著溫暖的太陽,邊散步往公園去。

Hyde Park與Kensington Gardens真是個很棒的地方,走在裡面,完全想像不到我們現在是在倫敦這麼一個大都市裡,一進到裡面就看不到邊,真是一點都不誇張!四周包圍著草地與陽光,偶而還看得到松鼠從眼前的步道晃過去,雖然古代它是皇室的狩獵場(記得以前從哪本書看過?),但也好在古代皇室留了這麼一大片綠地給倫敦,在地圖上一片綠色,特別醒目,很羨慕倫敦人有這樣的福氣!

我們在Hyde Park湖邊的咖啡店,一面喝咖啡一面懶懶地曬著太陽,周圍是許多種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的水鳥,也有一家子一家子的人、各種膚色與年齡的情侶,大家好像貪圖這倫敦難得的好天氣,全聚集到這兒來了。四周雖然人聲夾雜著鳥聲,不過大家在享受的同時似乎挺有默契的,不讓自己置身於這麼完美的紛圍之外,完全依自己的方式享受這片綠地,因此整個氣氛顯得融合得恰到好處。

由Hyde Park Corner出公園,沿著Grosvenor Place走,便可以看到著名的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走到這兒時,早上吃的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不過在白金漢宮方圓百里只有熱狗攤,可能英國皇室對熱狗有特別的喜好吧?想想只得買來吃,買了吃後才發現上當了,一份熱狗2.5英鎊,而且又難吃得要死,水水的,這樣的東西居然花了我們125元台幣,真他媽的...,突然懷念起7-11的大亨堡,便宜又好吃。難怪許多人說英國無美食,真◎☆×◎▽....

我們今天主要要去Camdon Town,它位在倫敦市的北邊,搭地鐵在「Camdon Town Stm.」下車後,再往北走就可以看到。這兒聚集了一大票的二手商店、古董店、不同文化的東西,以及很棒的戶外露天酒吧呢!

各式各樣的人種是Camdon Town的特色之一,而且分的很清楚,賣吃的青一色是東方人及義大利人,偶而可以聽到夾雜其中的廣東話;賣香料和民俗藝品的大概是中東人或印度人,就是那種看起來很有錢,黑黑的狀漢,或額頭上點顆痣的姑娘;其他國家或英國本地人則賣些衣服飾品、玩具、古董等,有一付懶得理你的年輕人,也有熱心介紹的老先生。

進到這裡來可以發現許多便宜又有趣的東西,如果要尋找一些舊物、唱片、或收藏品,這裡是不錯逛的地方,足夠消磨一兩天!可惜一般旅遊書不太介紹,或許比較偏僻吧?如果像我們只買Zoom 1的七日用地鐵票,來到這兒就必須買其他的車票,因為這邊位在Zoom 2,很抱歉,越區了!

這裡的食物也是便宜到可以,一份炒飯加糖醋排骨才1.5英鎊,吃進肚子想到早上吃的難吃的熱狗,心中真是五味雜陳、酸甜苦辣都有,誰叫我們這麼蠢,非得白金漢宮買路邊攤,於是我們決定明天再殺過來吃!!

晚上沒有去酒吧,改到倫敦橋看夜景。

關於這個城市

Camdon Town (肯頓區)

這裡是一個很有趣的二手商品集散地,大如家具廚櫃,小到唱片、名信片都有,也可以看到不同文化特色的人種與商店在此聚集的盛況,有點頹廢,但又隨處充滿小市民的活力!來倫敦一定要排一天來此晃晃,保證逛到不想離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2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