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3】英國‧倫敦
2006/04/01 23:27:09瀏覽1194|回應0|推薦4



早上和婆急忙起床,趕著去吃Hotel早上10:00供應的早餐,結果匆匆忙忙趕到樓下一看,原來早餐在09:00就結束了,讓我們白忙一場,還那麼早起床,唉....想想還是去吃麥當勞早餐,口味多且經濟實惠。

今天預計去大英博物館,不過在這之前,得先去Couduit St.的希臘服務中心問Olimpic Airline辦公室的電話,以確認到希臘的機位。但是好像都注定好的,它只開到星期五,今天星期六週休,所以...白跑一趟!真不知道要怎麼說這些人,休息時間比人早且多,都沒想到假日也有人需要服務呢!真不知道這個國家是怎麼回事?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的外觀和七年前來時沒太大的改變,不過想想也是當然的,總不可能變成一隻會抽煙的鯊魚吧!但由於最近正好在整修,所以內部看起來有些混亂,不過還可以。

與上次來相同的是,裡面的展示還是多的看不完,我們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埃及、羅馬及亞洲等展館,不過也是花了好幾個鐘頭呢!且婆今天身體有些不舒服,沒有太大的興緻逛,於是我們到博物館對面的一家酒吧,我點了杯健力士啤酒,婆則以開水配藥,順便休息一下,古物看多了還真有點眼花。

出了大英博物館,天空好像下過雨又停了,地上有些濕,博物館前階梯的人也都散了,不過還好太陽又重新露面,奇怪的倫敦天氣!我們原本要走去地鐵站,然後去白金漢宮,結果也不知道怎麼走的,竟然胡亂走到昨天來過的Piccadilly Circus,又回到Soho,反正要吃晚飯了,於是邊逛邊找食物。

循著一大群人的吵雜聲過去,一個很大的廣場就出現在眼前,查了地圖後才知道它叫Leicester Square,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它以街頭藝人的聚集地為著稱,在它周圍也有許多酒吧、餐廳及戲院,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整個廣場擠滿了人,有點像西門町。感覺上它沒有Soho那麼混亂,卻和Soho一樣有趣,各種街頭表演,藍調演奏、吉他、肢體表演...,那種感覺很棒,好像生活在這裡,然後利用假日帶著老婆出來閒逛,真好!

晚餐我們在Leicester Square解決的,我吃了個Pizza(一大片),4英鎊;婆吃了一個有點像沙威瑪的雞肉包,雞肉不錯吃,另外喝了這次我在英國喝過最棒的黑咖啡,共13英鎊,完美的一餐!昨天的Pizza Hut簡直不能比!

關於這個城市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每次小賴都可以在那兒混好幾天。只是每次參觀時,一方面對以前大英帝國的國力感到震驚外,另一方面也為當時受侵略及掠奪的國家及人民感到可憐,其中當然也包括十九世紀時的中國.......
開放時間
星期天~星期三  9:00~18:00
星期四~星期六  9:00~23:00

歌劇半價票售票處
對於貧窮的自助旅行者,或臨時買不到票,但想看歌劇或音樂劇的朋友,位在Leicester Square的半價票售票處,是一個可以以半價購得當天表演入場券的地方,不過當然也要看看自己的運氣,是否有自己想看的劇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22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