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52】奧地利‧薩爾斯堡
2008/06/16 14:48:53瀏覽2298|回應0|推薦17
DAY 52
奧地利‧薩爾斯堡


◆薩爾斯堡的街景,遠處山上的白色建築便是赫恩薩爾斯堡


◆SALZACH河畔,很舒服的感覺

今天一天的時間都在街上閒逛,也慢慢恢復了對薩爾斯堡的回憶。

薩爾斯堡是一個很難想像的好地方,整個城鎮不大,中間有一條Salzach河流貫全市,也因為四周有山有水,一些只有在海報或合成照才看得到的畫面,在薩爾斯堡隨處可見,簡直像壁紙般一年四季地貼在那兒似的。

我們把今天的重點放在城堡的那一片高地上,不然每天一出門便可以看見城堡立在全市的最高點上,結果完全不知道它是作什麼用的那就有點怪了。


◆由赫恩薩爾斯堡遠眺


◆赫恩薩爾斯堡

背著背包,走上一條長長的上坡路,沿途可以看到許多與我們同樣方向的觀光客,輕衣簡從悠閒地散步著,享受今天暖暖的陽光,往赫恩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前進。

赫恩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位於全薩爾斯堡最高處,是一棟看起來很堅固而雄偉的白色碉堡,建於西元1077年,之後經過幾世紀的修建,才逐漸形成現在的規模。

由於已經接近這趟旅行的尾聲了,我們也沒有太大的心思看很深澳的歷史典故,因此在山上的大部分時間,幾乎都靜靜坐在城堡邊的露天咖啡座喝啤酒,一邊看看遠方白頭的山峰,一邊俯瞰薩爾斯堡市區,很舒服而寧靜的下午。

下山後完全沒有目的地亂走閒逛,看到有趣的就停下腳步看看。走著走著看到有片花園看起來有點眼熟,走進去看,它是薩爾斯堡最大的人造花園─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 Gardens),花園內由人工的方式將植物依顏色搭配栽種,周圍則以羅馬的神話人物雕像點綴,中間有那種不論夏天冬都覺得無比清涼的噴泉,聽說這裡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不過我沒看過這部片,所以也沒有太多印象,且我一向對人工花園的興趣不高,唯一有印象的只是先前來此旅行時有到過這裡而已。

傍晚時,我們很無意間爬上一個很陡的上坡, 周圍樹木林立,中間有一條人走出來的登山步道,太陽快下山前灰灰暗暗的視線下,走在這樣的步道真是有點小小的危險,不過這樣還是抵不過我們的好奇心。

終於在步道的深處發現一座幾乎無人煙的卡普齊納修道院(Church and Monastery of the Capuchins),它靜靜地立在薩爾斯堡的高處,背後一片很深的kapuzinerberg森林,由這兒可以看見整個薩爾斯堡,及對面隔著河與城鎮的赫恩薩爾斯堡,甚至更遠的積雪山頭,視野很棒,在它後面的kapuzinerberg森林也是很棒的地方,宛如一個大型植物園,有些地方還有自然生態的圖示介紹,白天來應該也是很不錯的地方。

晚上,我們又回Augustiner酒廠喝啤酒,不過今天選擇坐在安靜的戶外。空氣冷冷的,半圓的月亮掛在上面,天空沒什麼阻礙,完美~不過入夜後冷了點就是,難怪一大片露天啤酒屋就我們兩個傻子...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96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