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50】捷克‧布拉格
2008/04/27 21:18:51瀏覽1610|回應0|推薦20
DAY 50
捷克‧布拉格
◆清晨寂靜且冷到一個不行的查理大橋,小賴差點冷死在這裡...
◆晴空萬里的舊市政廳鐘樓.

上0730起床,很無意識中起來,看到外面剛起來的太陽,覺得可以再回查理大橋上看看,告訴了被我叫醒的婆之後,便輕裝往橋的方向漫步過去。

上次在橋上拍的照片都是黑白的,想說今天可以補些彩色的相片。到了橋上後,發現今天的風很大,且雖然太陽已升起來了,溫度還是低到一個不行,在橋上站沒十分鐘,我的雙手及身體已經冷到不聽使喚地全身發抖,趕緊拍了照片後,還沒九點便草草趕回住的地方,以免成為冷死在布拉格的蠢蛋......。我想路上趕著去上班的路人一定覺得奇怪,這個東方人怎麼全身顫抖地在趕路,怪怪的喔......

回到溫暖的被窩補睡了三個多小時,還是婆叫我起床的。起來後,和婆討論要送什麼禮物給幫我們拍婚紗照的攝影師好朋友,最後我們決定送二手老相機,很符合他的身分,於是我們出門後的第一件事,便是又回去之前買二手相機的店,選了台裝120底片,觀景窗從上往下看時,景物是顛倒的那種很有復古味道的老相機,希望他會喜歡。

今天是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也剛好出了個在布拉格所遇到最大的太陽,因此我們先到鐘樓去,補拍一些兩人在萬里無雲的晴天下到此一遊的相片,待回去後也好告訴人家「我們真的有來布拉格喔,不信你看!」,聽起來真是好像被行程追著跑的觀光客心態……哈。

拍了照後,我們沿Parizska街到猶太博物館(Zidovske Muzeum Praha),這兒是猶太墓園為主體,旁邊則有一座作為撫慰亡靈的教堂。上次來時我便對它的印象特別深,因為進到猶太墓園後,眼見一片空間不大,墓碑層層堆疊的戶外空間,可想而知當時埋葬人數之多與過程的倉促,雖然與旁邊的馬路距離只有一牆之隔,不過心情總會一下子靜寂了許多,電影「辛格勒名單」與過去讀過的歷史中,猶太人在二次大戰時的種種遭遇一下子便浮現出現。

◆猶太墓園內令人鼻酸的墓碑,再再見證人類互相殘殺的劣根性

不過今天在博物館附近感覺卻不是很好,從入口處開始,一群一群校外活動的學生,不是窩在一起聊天閒坐,就是吵吵鬧鬧地打屁嬉戲,完全不尊重這樣一個地方,反而好像來到遊樂場般的興奮與熱鬧。逛到一半我和婆一致都覺得失望透了,想辦法穿過重重的學生群,還是提早離開。

出了博物館時才下午五點多,逛著逛著覺得應該特別珍惜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於是我們決定去揮霍一下,那就是跑去路邊換錢的地方,換了30元美金,然後去Vaclavske nam街上的賭場賭吃角子老虎。

果然我們兩人沒有偏財運。原本還有小賺一點,偏偏我們賭性堅強,繼續ㄠ下去,於是在輸了250kc後兩人已經沒有勇氣繼續投錢了,結果落得沒贏半毛錢,辛苦的旅費全被吃光光,真是心疼啊~真應該見好就收才是!

晚上,我們找了家不錯的餐廳,好好享用在布拉格的最後一頓晚餐,想到明天一早便離開這兒了,真是捨不得。雖然這是第二次來布拉格,不過一切還是覺得很棒,與間隔七年前第一次來的差別是,布拉格充分發揮其所擁有的中世紀建築與氛唯,將這城市發展成很具水準的露天建築博物館,週邊對觀光客體貼的服務也盡力去做好,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很輕鬆而方便地逛逛這個迷人的城市,我想那種人文深度與無時無刻的體貼是布拉格最令人覺得珍惜的,也是最令人喜歡的吧!


點選以上連結,看更多不一樣的查理大橋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8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