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具創新的老派風格ASICS GEL-KAYANO 28
2021/06/27 14:11:34瀏覽3236|回應0|推薦13

 

【跑者資歷】

自2010年陽明山馬拉松初馬以來,目前累計跑65場馬拉松賽事(29場超馬,36場標馬)。

  • 全馬PB 03:05:56(2014萬金石馬拉松),九度達波士頓馬拉松參賽標準
  • 50公里賽PB 04:00:27(2013冬山河超馬賽50公里組)
  • 100公里賽PB 09:22:57(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
  • 12小時賽PB 125.307公里(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達國家選手117公里標準
  • 24小時賽PB 212.820公里(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達國家選手200公里標準

 

自5/14雙北因COVID-19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全面居家防疫以來,外出都要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這也使得每晚固定去大安公園的練跑也必須戴上口罩。

剛開始幾天有試著戴口罩跑步,口罩乾燥時還不覺得很難受,腳步放慢些就可以撐過去。但跑一陣子流汗後,當口罩被汗水浸溼時,口罩會整個黏貼在口鼻上,吸氣吐氣都困難,越想大口吸氣黏得越緊,呼吸就越急促,造成過度換氣的暈眩,有種令人恐慌的溺水窒息感。跑幾次之後覺得這樣跑步方式太沒效率了,於是放棄這種浪費時間的跑步方式,改以在家從事高強度的體能核心訓練,希望這段居家防疫期間,跑力不要掉太多,等解封後可以很快地恢復到疫前的狀態。

一天不跑步自己知道,兩星期不跑步身體知道,一個月不跑步對手知道」,當這次居家防疫快要邁入兩個月,雖然每天在室內的運動量也頗大,不過還是會擔心跑力是否會衰退,期間想找個機會出門測試一下,但又擔心一下子高強度的跑步訓練,會給停跑很久的雙腿帶來傷害,所以想找一雙強調緩衝保護的跑鞋,打掉重練,速度不用快,先恢復自身的心肺強度,之後再來追求速度。

也就在這麼想的時候,就獲得「ASICS GEL-KAYANO 28」跑鞋的測試機會,如同跑友說的,這是雙「防禦性跑鞋」。GEL-KAYANO 誕生於1992年,名稱取自設計師榧野俊一的姓氏(KAYANO),一年堆出一代,至今已是第28代,是款受跑者歡迎的長青款訓練跑鞋。雖然歷史悠久,卻年年提出不同的想法與創新,以更進化的技術力服務跑者。

 

【開 箱】


外盒上載明型號「GEL-KAYANO 28」、2E寬楦、顏色尺寸等


鞋面採針織網布,增加舒適與透氣性


2E寬楦,可以看出腳趾部分的寬度較寬


由側邊可以看到有塊厚實穩固的中底緩衝,鞋體前腳高13mm,後腳跟高23mm,前後高低差10mm


鏡腳可自行彎折,使眼鏡能服貼頭型


全腳掌著地大底,提供跑者穩定的跑感


AHAR+大底,比ASICS傳統橡膠大底提升50%的耐磨度



從中足底到後腳跟鋪上GEL緩衝材質 (白色) ,提高吸震效能,給跑者穩定的步態


Dynamic DuoMax支撐系統,可有效支撐足弓,增加跑步的穩定性


全新的FF BLAST中底泡棉科技,緩衝與回彈更順暢舒適


內置式後跟杯,提升腳後跟的舒適度,也增加足部的穩定


14個鞋帶孔,搭配鞋舌上多個連結鞋帶的孔洞設計,讓鞋帶能更服貼地包覆住跑者的雙腳


鞋舌上標示「GEL-KAYANO」第28代的身分


採用ASICS最高彈力係數的OrthoLite™ X-55 鞋墊,從內部具體保護雙腳


28號2E寬楦的尺寸,單腳重322公克,是雙有點重量的練習用跑鞋

 

【測 試】


「ASICS GEL-KAYANO 28」外表低調不張揚


疫情期間練跑,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剛穿上這雙鞋,試踩幾下,腳掌的包覆度與腳底踩踏的穩定度是舒服的。

因為一個多月沒有跑步,並不急著催促速度,心態上沒壓力,順勢邁出步伐時,整個腳感與體感很輕鬆舒坦,很快就覺得有一股引導你往前跑的牽引力,速度雖然不快,但雙腳交互流動得極為順暢。

「FF BLAST中底泡棉」除了能吸收來自地面的反饋力道、避免對腳掌帶來過多的衝擊力道外,也能正確傳回路面的反映,不會有太軟Q的飄浮感。「Dynamic DuoMax支撐系統」提供腳掌穩固的支撐,即使跑在有些高低的路面,也能謹慎地應對。「ASICS GEL-KAYANO 28」鞋身的包覆做得扎實,即使用來做平常的走路鞋也不會有不舒服感。整雙鞋四平八穩,如同一位老派的專業職人,既不張揚也不炫技,就是默默做好將雙腳保護好這工作。唯一的缺點是整體重量還是偏重,用來催速度顯得吃力,如同跑友說的,這是雙「防禦性跑鞋」,適合用來作為平常輕鬆跑時的練習用鞋,這種時候就可以放心交給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6438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