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45】捷克‧布拉格
2008/01/06 20:24:31瀏覽2664|回應1|推薦24
DAY 45
捷克‧布拉格
◆布拉格觀光客必到的場景,舊市政廳、胡斯廣場、及遠方的泰恩教堂

今天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街上閒逛,體驗布拉格的生活。

布拉格與我印象中真是差別很大,上次來是1993年,待了十幾天,雖然人還是一樣親切好客、食物一樣美味、Pilsner Urquell啤酒一樣好喝,但那時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流浪漢、酒鬼,還有很多眼光渙散的年輕人在向路人要煙抽,晚上在Vaclavske nam大道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站壁的女孩。整個城市看起來有點中世紀封閉城市的味道,很有電影廠景的感覺,那時路上也沒多少人會說英文,我還因此搞出一個穿耳洞去找醫生的笑話。我很喜歡當時那種神秘而與西歐完全不同的味道。

◆舊市政廳的天文鐘,每到整點底下就擠滿觀光客,等著看裡面的小人遊行,很像台北SOGO剛開幕時。時鐘前擠滿人的盛況

有些路人看到我這東方人,甚至會死盯著我,想說這黑頭髮黑眼睛的人可得看仔細,看得我心中有種「很抱歉!初到貴寶地還請多多包涵」的感覺。

這次來則是大大改觀,路上幾乎所有人都會說英文,整個城市也明亮了,晚上也看不到站壁的女孩了,完全是朝觀光化邁進,方便很多,感覺也安全點,心理的戒心沒這麼重。不過說實在,我總覺得少了一點點很中歐的獨特味道,感覺已經越來越像西歐的城市了,我想再過幾年應該會更不一樣,真是慶幸看過這美麗城市尚未被完全商業化的面貌。

中午我們又發現一家在我們住的附近的正點餐廳,叫「U Mateje Krejcika」,它的牛排及裡面的氣氛都讓人覺得很舒服,人坐得滿滿的,不過並不會給人煩躁的感覺,桌上好吃厚實的五榖麵包可以讓人不斷吃,不夠再請服務生加即可,害我們偷偷塞了幾個麵包與奶油進背包,供下午肚子餓時可以吃。

我們共叫了兩客牛排、一杯啤酒及兩杯咖啡,才530kc,在台灣如果要到這樣的店,我想上千塊一定跑不掉吧!! 

◆市民會館(Obecni Dum)華麗的外觀與內部,來不拉格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一下!(上圖來源:Obecni Dum網站

我們今天也到之前來布拉格常去的一家Cafe,靠近彈藥庫附近,它雖然是叫Cafe,但也可以喝酒,晚上常和旅行的朋友來喝酒,名字我已經忘了,逛了一圈找到後,才知道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市民會館(Obecni Dum),一樓的「KAVARNA」現在裡面的裝璜及氣氛完全改過了,我想以前看過的一些表演現在可能沒有了吧?不過在裡面喝咖啡,透過大片的落地窗看著外面的人,也看看裡面的人,那種感覺很像在台北,星期六下午就著落地窗在星巴克內看著路邊來回的人群。

晚上我們照著路上拿到的DM,找到位在查理大橋旁的一家複合式的Club,它裡面有Disc pub、現場演唱、酒吧等四個樓層,入場100kc,所有樓層都能去玩。

門口像山一樣的警衛,檢查完我們隨身的物品後,才讓我們進去。不過裡面有點令人失望,第一層是現場演唱,樂團唱沒兩首歌便下台休息,中間穿插著像一般酒吧常放的電音音樂,然後樂團想到了又上去唱兩首,又下台,感覺很不專業,他們真應該到台北看看什麼叫「live music」。

靠~真有種被騙的感覺,不過我們還是混到十二點多才走人,反正入場費用已經花了,且啤酒一杯才20kc,不多喝幾杯怎甘願.....

關於這個城市

U Mateje Krejcika

地址:Vejvodova 4, Praha 1
電話:+420 224 238 309
網頁:www.starecasy-umateje.cz/index.html

今天我想說跳過鼎鼎大名的市民會館,來推薦一下這家小巧而精緻的餐廳。

這間餐廳的建築建於13世紀,因此建築內部本身就是一個藝術,裡面的用餐環境、食物及服務生的態度都讓人覺得輕鬆。

它有一樓與地下室兩層,我們是在挑高很高的地下室用餐,四週拱型石壁,很有在修道院用餐的味道,但又不會令人有修道院的拘謹。

(圖片來源:U Mateje Krejcika網站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515203

 回應文章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國家和城市
2008/01/07 22:20

話說笨嘟我的父母親,去年3月時有一起去那邊玩,聽說那邊真的是很有歷史氣息的城市....

看完你的介紹與分享之後,讓我對這邊有更多的認識了呢XD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8-01-08 23:35 回覆:
是啊!我真的很喜歡布拉格這個都市,有機會一定要再去的。

也謝謝你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