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織步加跑步專用五趾襪
2020/07/04 14:35:01瀏覽2729|回應0|推薦16

從2010年跑初馬以來,我都是穿全掌式的跑步襪,期間雖然有聽聞跑友們說五趾襪的好處,也實際找一雙來穿,但因為不習慣在已經合腳的鞋內,又硬將腳趾塞進各自分開的五趾襪內,穿起來壓迫感很重,所以很習慣地穿著全掌式跑步襪四處征戰,也不是太在意穿怎樣的跑襪。

一直到今年年初的「鎮西堡100K」賽前,想說利用這場比賽來檢視接下來的「台北超馬24HR賽」的裝備,因為近幾年的超馬賽,我都是以寬鬆的「母子鱷魚戰鞋」為主要跑鞋,為避免腳趾間在長時間跑步下,因高溫摩擦而長出水泡,在幾經搜尋跑友們的穿著經驗後,選擇五趾襪來應戰這兩場賽事。

實際跑了「鎮西堡100K」與「台北超馬24HR賽」後,雖然無法避免仍有長水泡,從腳趾間的水泡變成腳底的水泡,但比賽過程中腳趾的活動性增加了,「母子鱷魚戰鞋」也讓鞋內空間變寬,少了壓迫的束縛感,全程都不需太擔心腳的狀況,是脫下襪子後,才發現原來某個地方長水泡,這樣的無視感。

這次獲得「織步加跑步專用五趾襪」的測試機會,剛開始跑步時,有一段時間我都是穿他們的全掌式跑步襪來練跑,對這品牌算是熟悉,就先測試看看。

 

【開 箱】


包裝很精簡,背後有標示這雙襪子的特點


實際襪體,可以看到它在腳踝處有做轉角的編織設計,增加穿著時的舒適


前腳掌與後腳跟有矽膠止滑設計


穿上後,腳背襪體的編織很寬鬆,可以看到自己的腳趾,增加透氣性,但在穿著時會很擔心不小心去勾到


在足弓部位提供加壓穩固

 

【測 試】

「織步加跑步專用五趾襪」試跑後心得如下:

  • 腳背上的通風編織,再配上「母子鱷魚戰鞋」,跑動時可以感受到空氣在腳掌間流動的通風感,讓雙腳保持乾燥。
  • 腳底的防滑矽膠緊緊抓住鞋體,讓腳掌不會在鞋內隨便滑動。
  • 襪體73%由精梳棉組成,穿在腳上比完全用彈性纖維製成的五趾襪,多了一些緩衝的彈性。
  • 也因為用較厚的棉質組成,腳趾縫間有被襪體隔開的異物感。
  • 腳背的通風編織縫隙大,穿的時候有時會勾到腳趾,穿跑鞋時,也會擔心不小心勾到跑鞋內側。

 

【個人跑步資歷】

自2010年陽明山馬拉松初馬以來,目前累計跑62場馬拉松賽事(26場超馬,36場標馬)。

  • 全馬PB 03:05:56(2014萬金石馬拉松),連八度達波士頓馬拉松參賽標準
  • 50公里賽PB 04:00:27(2013冬山河超馬賽50公里組)
  • 100公里賽PB 09:22:57(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
  • 12小時賽PB 125.307公里(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
  • 24小時賽PB 212.820公里(2020台北超級馬拉松)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413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