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43】捷克‧布拉格
2007/10/29 01:16:55瀏覽2718|回應1|推薦19
DAY 43
捷克‧布拉格
◆維也納的十二使徒酒館(Zwoelf-Apostelkeller ),位於地下室,整個就像一個酒窖改裝的,充滿歷史感的屋頂聽說建於西元1100年,很有在古城堡中喝酒的味道。
自釀的白葡萄酒超級好喝,連我們這種從不喝白葡萄酒的酒桶也醉了,超級推薦!

昨天和婆在十二使徒酒館(Zwoelf-Apostelkeller ) 喝酒,兩公升的白葡萄酒下肚,喝得兩個人都茫,因此早上起來完全處在宿醉狀態,整個腦袋像要炸掉一樣,很難過,不過想到今天還要趕11:25的火車往布拉格,唉……真後悔昨天喝了太多酒。

和婆兩人帶著200公斤的腦袋和400公斤的行李,像遊魂一樣地晃到車站,時間還挺早的,找到了火車,也找到了個不錯的位置,才又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

整個往布拉格近五小時火車上,我和婆真是完全沒精神,連眼神都怪怪的,反正一路上都是昏睡著,醒來看到了沒,再昏睡,一直到下午四點左右快進布拉格,才開始準備下車,不過天空還是和維也納一樣,下著討厭的毛毛細雨,我真懷疑是不是全歐洲都在下雨?幹~

才下了車,馬上有位住宿的仲介過來詢問我們住宿,US$12/人,挺便宜的價格且又是在市中心,看了照片之後,我們都覺得可以,便決定去住。

這位仲介先生在我們還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時,先給了我們兩張地鐵票,帶著我們坐了兩班地鐵,也帶我們去一家銀行換錢,因為它的手續費很低,之後才帶我們到這家旅館。

說它是旅館其實並不正確,它比較像Home stay,只有一間房、廁所、浴室也是與這一家子的人共同,這一家子也住在這兒,我想這房間從前可能是兩老的女兒住的吧?現在女兒搬出去了,所以把這房間讓出來租人,應該是這樣,不過真的是便宜。

整理好行李,我們出去找食物吃,在街角發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價格也可以,由於這是我們在布拉格的第一餐,抱著試試的成份比較大吧?我想。

◆位於布拉格巷弄中的Restauranc Stoleti

這家叫「Restauranc Stoleti」的餐廳,牛排真是超級完美,它是用一個磁盤,上面就一塊牛肉,也沒有太多的醬料,不過吃在嘴裡,整個肉的味道充滿了身體,嫩度也剛好,不會太老或大嫩,第一次吃到這麼棒的牛肉,尤其是放在磁盤上的,以前對放在磁盤的牛肉印象都不是太好。

我們總共點了一杯0.4L的啤酒,一杯可樂,兩份牛排,一杯Espresso、一杯純柳橙汁,加一加才530KC,真便宜,我們多給了20KC當小費,不過後來想想,真有點凱,20KC夠再買一杯可樂了呢!!不過也算讓我們吃這麼好吃的牛排的獎勵吧。

吃了完美牛排,天空又開始下雨了,且有些天黑了,我憑著前次來的記憶,到處找路,我們想去看看以前在Prasna brana(火藥庫)附近,一家常去的咖啡館,看看現在的樣子。

走在路上發覺記憶已完全不可信任了,因為布拉格的街景觀真是變化好大,對這城市我可以說已完全沒印象了,許多新型態的商店、超商或賣各種紀念品的店充斥了街道,已不太像之前剛開放時的樣子,路上到處可以看見觀光客,我想它已經變成很觀光的地方了,不過還沒有觀光化到令人討厭就是了。

找到了那咖啡館也是很令人驚訝,內部的裝潢更加豪華,原本它的上下樓是各種的酒吧,我和婆還特別到樓下,以前去過有現場演唱的酒吧看看,現場演唱依舊有,不過裝潢及樓梯間看起來是重新改過了,更讓人覺舒服,不過因為剛吃過晚餐,我們只是逛逛,過幾天再來這兒消費吧。

由於天空一直在下著討厭的雨,我們還是趁早回去休息吧!在旅館的路口有家internet Cafe,我們在那兒發了幾封Mail給朋友,告訴他們我們回去的時間,及現在已經在布拉格了!

關於這個城市

Restauranc Stoleti

地址:Praha 1 - Statre Mesto, ul. Karoliny Svetle 21
電話:2222008
網頁:http://www.stoleti.cz/

位於布拉格的安靜巷弄中,充滿誠意的牛排,整個裝潢也很溫馨、服務生也親切,沒有觀光熱鬧區那種美國化的粗俗,雖然空間不大,不過可以讓人很舒服地用餐,我們一連在此享受了好幾頓晚餐。

(右圖來源:Restauranc Stoleti網站)

小賴的旅行日記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Copyright© S-Lai Travel Diary
【備註】因當時歐元並未全歐洲普及使用,故文中所標示之當地貨幣金額僅供參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no5510&aid=1332172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30 16:21

我也要追隨小賴的腳步...

希望旅途一路順利^^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鮪魚生魚片(bono5510) 於 2007-10-30 23:36 回覆:

謝謝啦~只要在每天多發現一些樂趣,
隨時隨地都是在旅行!